新浪博客

长阳突破,短期该如何演绎?

2020-02-17 17:17阅读:
长阳突破,短期该如何演绎?
今天大盘指数强势反弹,一早小幅高开缓慢上行,上午几乎最高报收,下午在券商等板块的集体发力下开始提速,最终几大指数都以全天最高报收,量能则明显的放大。
就沪指而言,前面说过,其首要的目标位置是补缺和反抽60日均线,今天这两个目标都已经到了,股指强势已经突破了60日均线阻力位,这是短期重要的坎,一般情况下,重要的阻力位突破,最好是长阳立柱式的突破,然后再看突破的有效性,即至少站上阻力位3天以上,今天沪指大涨,长阳立桩,较好的完成了突破的关键,短期需要注意能否持续上攻一下,完成站上阻力位。
创指更牛叉,上周突破前高嘎悠了几天,今天再次长阳拔出平台,创出阶段性的新高,也符合持续上攻的节奏,对中小创我始终保持乐观态度。
今天指数强势反弹,这与周末重大利好有关:
首先是疫情虽然还在,但已经明显的得到有效的控制,我在前面给大家做过分析,节后的暴跌是因为疫情突发事件冲击导致,只要能有效的控制好疫情,这个疫情坑早晚填平,主板正在填平过程中,中小创已经屡创新高,这都是填坑过程。
其次,周末监管层放出重大利好,证监会:214日发布再融资制度部分条款调整涉及的相关规则。一是精简发行条件,取消创业板非公开发行股票连续2年盈利的条件。二是优化非公开制度安排,调整非公开发行股票定价和锁定机制,将发行价格由不得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9
改为8折。三是适当延长批文有效期,将再融资批文有效期从6个月延长至12个月,这变相的是对市场资金的放开,虽然力度不及2014—2015年那波杠杆牛,但也表明了监管层的态度。
最后是技术,上周,股指持续的弱势震荡,横盘运行,量能基本保持向好,尤其是30分钟的量能在震荡过程中逐渐走好,这是典型的攻击平台态势,这种攻击平台,对应市场环境不好的情况下,会挖个小坑再上攻,市场环境不错的情况下直接上攻,今天的大涨就是市场环境向好的情况下,直接上攻,短期先看其突破的有效性。
盘面上基本都是普涨,没啥可说的,只要坚持看多做多,基本都有收益,同时,咱们也得注意,这种长阳不会天天有,短期估计会产生一定的分化,还得回归板块轮动,个股则注意操作节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