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长阳后该如何运行及应对?

2020-04-03 17:47阅读:
长阳后该如何运行及应对?
今天大盘指数明显的弱势震荡,一早股指受美国期指回落影响,小幅低开,然后开始了横盘震荡路,下午有所回落,尾盘稍有抬头,最终几大指数都以小阴小星报收,量能继续明显的萎缩。
昨天股指低开高走,在盘面上留下了一根较长的阳线,加上低开部分,也算是中阳反弹,这是宣告前期的持续确认过程有可能结束,长阳立桩,有望开始新一轮的波段反抽,这也是我们一直等待的一波反弹机会,其性质应该属反抽,60日均线应该是目标位,空间还挺大。
短期,昨天指数很明显是拉尾盘的态势,今天低开一下也正常,也算是长阳立桩后再行确认过程,这种确认,应有三种走势:一是就像今天这样碎步小阴小阳的构筑攻击平台,这是最好的态势,平台之后,必然有再次上攻过程,二是昨天长阳之后缓慢小阴下滑几天,量能持续的萎缩,这种态势是再次浅幅下蹲洗盘,然后也必然有发力过程,上述两种态势,都不会影响短期休整后快速上攻的整体运行过程,还有第三种走势就是再次踹下去进行洗盘,直接吞没昨天长阳实体,这是最恶心的态势,但下行空间也有限,只是需要再次重新构筑一次底,这种走势会延长波段反抽的时间。目前最大的不确定性依然还是外围新冠病毒的防控问题带给全球市场的动荡。
从最近几天的总体量能看,我认为大盘指数运行前两种走势的概率较大,尤其是目前日线基本处于阶段性的低量,同时30分钟的量能保持不错的现在,浅幅确认后再次上攻的希望更大。同时这几天的震荡,应还是板块轮动推动,操作上在中线持股待涨的基础上,辅以一定的短炒就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