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跌后该如何应对?

2020-05-22 17:03阅读:
大跌后该如何应对?
今天两会都开幕了,股指则放开了跌,一早指数小幅低开,然后就开始了一路下行,银行、保险等狠砸,拖累市场持续回落,最终几大指数中阴回落,沪指砸漏60日及30日进行,创指直接回落至60日均线,总体量能倒不是很大,基本与昨天持平。
连续几天的回落,也是股指小双头后的正常技术走势,中线看,我们需要防范的不仅仅是这几天的回落,我在前几天的博文反复强调一点就是本轮反弹的性质是破位反抽,小双头位置的量能要想突破前期的套牢盘难度很大,要防范的是小双头演化成波段式回调,打漏重要支撑也仅仅是第一步而已,后市还得做好震荡下行的思想准备。
而短线看,最近连续三天的回落,沪指已经再次打漏重要支撑,应有短期的企稳和反抽过程,创指则回落重要支撑,回落的量能并不大,这说明市场筹码还未明显的松动,短期也应有正常的多头反击,再看反击力度。
30分钟的量能看,很明显股指的量能已经背离了好些日子了,这种量能变化,震荡后回落早有预判,同时,该级别也形成了较明显的破位过程,就算量能再不济,也会有技术性的反抽,结合日线,我认为反抽过程还是短炒或者出逃的机会,不宜重仓参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