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吊筋k线,继续保持谨慎

2020-06-05 16:52阅读:
吊筋k线,继续保持谨慎
今天大盘指数探底回升,一早小幅高开,然后震荡下行,下午在券商、民航等板块的拉升下,指数开始回升,直到尾盘,几大指数几乎以全天最高报收,总体量能却与昨天相差不大,处于萎缩态势。
位置上,依然是处于前高阻力区,沪指上2900点,创指上2150,这都是较为敏感的前高阻力区,股指已经在前高位置嘠悠了一周了,这种嘠悠,也是为后市的方向做准备,短期就有可能运行这个过程。
我们需要作出的判断到底是上还是下的问题:
首先,从运行过程看,沪指本周突破3060日均线后,这周连续几天的横盘震荡,既可以说是完成突破有效性的第一步,即站上阻力位3天以上,也可以说是日线级别的攻击平台,单从这两方面讲,指数上下都有可能,向下需要突破再确认,向上则可能完成上涨第三步。
其次,从量能看,日线这几天虽然有放量过程,沪指每天不足3000亿的量能,创指不足1500亿,分别对应前期4000亿和2500亿的套牢区域量能,依然还不足以形成解放性质的攻击,从30分钟的量能看,几大指数该级别的量能都处于背离态势,这说明市场资金还未形成有效的合力上攻,市场依然有再做三平头的可能。
最后,从k线看,最近几天几乎都是高开低走,然后有所回升,尤其是今天,很明显的高开低走,然后探底回升,日线已经有吊筋
的意思了,在量能背离的情况下,形成小吊筋,往往具备短期诱多嫌疑,保持一份谨慎没打错。
综上所述,我认为市场短期将面临下行的概率较大,操作上依然保持谨慎为好。消息面,周末需要注意的是5月经济数据的变化,尤其是cpi已经连续几个月快速回落,市场预期5cpi可能会在2.5—2.8%,若如此,市场有可能走向通缩,则央行会有降息的可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