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放量上攻需注意其持续性

2020-07-02 16:44阅读:
放量上攻需注意其持续性
今天几大指数继续分化,沪指在上证50券商、保险及银行等板块的强势拉升下,继续快速上攻,创指则明显的弱势震荡,最终沪指大涨超2%,总体量能明显的放大,两市量能超过万亿,算是明显的放量过程。
沪指能够大涨,首先是券商集体发飙带动,券商掀起涨停潮,从早到晚一直涨不停,下午银行、保险开始助力,券商大涨,与今天公布的上半年业绩有关,券商上半年共揽入佣金620.26亿元,同比增长43.31%。而2019年全年券商共揽入佣金796.8亿元,至此,2020年上半年,券商揽入的佣金总和已达去年全年的77.84%
前段时间,创指强势,快速提速反弹,这两天则是主板开始提速,尤其是今天的沪指,量能明显的放大,全天量能已经达到近4800亿,这是半年以来少见的单日大量,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后市量能能否持续跟进,一般情况下,放量冲关是好事,同时,也得注意量能的持续性,创指前几天虽然是提速,但量能未能跟进,这两天低迷就是很明显的案例。
券商大涨是好现象,能够给市场带来活力,需要注意的是市场板块和热点能否持续跟进,很明显,今天依然还是指数行情,两市涨超5%的个股不足300,板块轮动特征明显,总体上,我认为指数应该还有继续震荡或者轮番上攻的过程,应该还是与50有关,不管是上证50
还是创50,继续短炒捯饬。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