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高位反复,短炒应对

2020-07-10 16:01阅读:
高位反复,短炒应对
今天大盘指数再次刹车,并产生一定的分化,沪指低开低走,尾盘小跳,创指稍强,也是冲高回落,最终沪指中阴报收,创指小阳报收,总体量能明显的萎缩。
从指数的速率看,沪指本周已经连续两次刹车了,这是股指由缓涨提速后进行的反复过程,一般情况下,缓涨提速后若开始刹车,是市场资金总体修整的体现,尤其是量能明显的放大,这是市场资金产出分歧导致的结果,若反复出现回调信号,就要小心短期的波段见顶,周二冲高回落,今天低开低走,都说明市场对沪指已经产生分化,创指冲高回落,也说明市场开始谨慎的态度。
从总体运行过程看,几大指数经过提速后,屡创阶段性的高点,这是多头力量爆发的结果,结合日k先,一般情况下,出现波段头部,日线必然有反复的回调信号,现在还没有出现反复回调信号,假设现在就是波段的高点,也会有反复的回调信号出现,除了周二沪指出现冲高以来一阳指外,现在还没有其他的回调信号,我认为短期至少还应有震荡和反复过程,这个过程,短炒观察就是。
从量能看,这两天的量能明显较前几天的开始萎缩,这是不好的态势,上涨过程中,持续放量是指数亦或个股上涨的保障,没有量能的支撑,不管是大盘还是个股,都不会走太远,从这个角度看市场,我认为应该保持一定的谨慎,而30分钟的量能现在都还保持的不错,估计短期的震荡应该还有,今天低开震荡回落,估计下周还会探底回升。
结合日线的量能及k线,我认为短期高位盘整的概率较大,若出现波段头部,也应是单头,若出反复回调信号或双头,那时才是全线撤退的时候,现在就进行盘中低吸与高抛,控制一下仓位,短炒应对就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