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震荡回落,等待也是一种操作

2020-08-07 15:56阅读:
震荡回落,等待也是一种操作
今天大盘指数震荡下行,一早小幅低开后就开始了震荡回落过程,下午虽然有一定的探底回升过程,但尾盘还是再次下行,最终几大指数都以小阴报收,创指回落幅度稍大一些,总体量能稍有萎缩。
今天的震荡回落,是技术上正常回落过程,前几天几大指数反复报收高位回调信号,如反复的吊筋,反复的高位伴侣,都是警示信号,一般情况下,出现反复的回调信号,短期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回调,有时候深一些,有时候浅一些,这与股指所处的位置及运行过程有。
从整体的运行过程看,股指由前期的缓涨到提速,然后回落,本轮的反弹过程实际是上行确认前高的过程,这在博文和一直播里反复提示,就创指而言,最近已经完成了这个过程,沪指虽然还有一定的空间,但动作已经做出,短期是否还会继续上行,估计需要等一段时间才能确定。
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完成双头后的回调幅度,一般情况下,完成双头过程,多数情况下要看是否会形成波段式的回调,这是空间较大,时间也较长,这也是我最近一直提示先趁高减仓的重要原因。
各级别的量能也不乐观,股指最近几天的高位震荡,日线量能和30分钟的量能都处于背离状态,说明市场资金的分歧较大,量在价先,量能背离,若处于高位,震荡后震荡回落的概率很大,这在博文做过提示,从中期看,我认为会有一段时间震荡下行,啥时候30分钟的量能走好,构筑小底,才是再次加仓时机,现在就是等待与多看,有时候等待也是一种操作,并不是每天满山扛枪打兔子就是战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