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构筑阶段性底部需满足啥?

2020-09-25 19:28阅读:
构筑阶段性底部需满足啥?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咱们股市很有规律,就是每周五好好涨一下,然后就是不断的回落啊,回踩啊等等,反正就是每周涨一天,跌四天,今天也是周五,可惜的是没有再雄起,而是以明显的弱势震荡运行,最终几大指数都以小阴小阳报收,量能估计是最近一年以来最少的了。
股指最近的持续震荡回落过程,沪指是完成破位反抽后再回落过程,本周连续一周时间的回落,都是这个过程的一部分,二次回落,我们需要注意的是指数是否会进行阶段性的筑底,这是未来能否再起波段很重要的技术要求,而进行阶段性的筑底形态,要么构筑阶段性的山包,要么构筑攻击平台,这两种模式是筑底最常见的模式,同时,我们也应注意,一旦不是构筑阶段性底部,那么再次持续下行也是早晚的事,这是我们需要防范的风险所在。
我想说一下阶段性底部构筑的几点要素,不管是山包构筑还是攻击平台,需要注意两点:一是量能,不管是日线量能还是其他小级别的量能,要完成筑底,量能都应逐步向好,而不是持续背离或反复夹生,只有量能向好,说明市场做多力量开始凝聚,做空力量衰减,市场才有信心上攻,二是信号,一般情况下,不管是指数还是个股,筑底过程,应有反复的反弹信号,如锤子线,伴侣等等,若没有这些,只看跌幅,往往不具备波段的反弹要求。
这样,咱们就根据上述两条可以套用一下最近指数的走势,沪指二次回落,已经到前低位置,并未出现明显的反弹信号,但最近几天收阴的量能却明显的萎缩,这说明指数有希望进行山包构筑,但还没有信号,还得等待,而创指则继续在9.11中阳上方构筑攻击平台,虽然没有明显的反弹信号,但日线量能还不错,说明震荡后,依然有再次上攻的希望,虽然还没出现明显的反弹信号,希望还在,耐心等待。
几件事:
一是两节将至,市场过节用钱的估计这两天该走的也差不多了,希望节前最后两个交易日能让股民们过个安心的节日;
二是925
日早间,富时罗素公布其世界政府债券指数年度评估结果,宣布中国国债将自明年10月起正式被纳入世界政府债券指数,虽然有点远,有点像画饼,也算好事;
三是台海最近很不太平,美帝由于国内焦头烂额,一味想甩锅中国,台独分子与美帝最近走的很紧密,咱们自然不能坐视不管;
四是刚刚上市的N中谷在上市首日即开板,堪称年度最“惨”非注册制新股。估计未来这会是常态,甚至破发也不稀奇,上层杀鸡取卵的事做的太多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