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这几天需要注意市场的一个特征

2021-04-28 19:05阅读:

这几天需要注意市场的一个特征
今天大盘指数震荡上行,延续昨天的探底回升,主板依然弱势,小阳报收,创指明显强势,顽强收复前天的失地,总体量能继续萎缩。
前天指数大跌,沪指原本有希望突破60日均线未果,大跌回落,昨天企稳,今天继续回升,低点回落前期长阳底部,日线有点再次筑底的态势,这种再次筑底,对后市继续反弹依然保留了希望。
创指则延续了突破60日均线有效性的第一步,即首先要站上阻力位3天以上,尤其是今天的大涨,收复前天失地,这是好现象,同时,我们也需要清楚,完成第一步后,还需注意第二部,即再确认过程,就中国股市这种脆弱态势,我担心确认的不确定性。
最近几天市场很多个股都到了密集公布2020年年报业绩和一季度业绩的时间节点,盘面一个很明显的特征,很明显的一个特征就是,不管是业绩好还是业绩不好,个股都要踹一下,这是典型的熊市作风,即利好出来是利好兑现,利空来了一定利空,今天指数无忧,但跌幅超10%的个股近50只,上涨的个股的持续性则太差,很多都是脉冲拉一下就开始下跌, 个股做起来有点心惊肉跳的,随着五一长假的到来,按以往的惯例,估计明后天也不会有太多的作为。
今天的市场热点基本是吃药喝酒行情,多少年了,无论上面多么的厌恶这种说法,多么的想把市场资金往高成长的科技、环保等新兴产业上去领,转了好大的圈,又回到老路了,是中国股市之幸,还是市场的无奈的选择呢?
最近几天很重要的事件算是外围疫情的爆发了,随着越来越多国家开始对印度的出入境进行限制,停止与印度的往来,一些印度占比较高的行
业将受到影响。其中原料药与仿制药、农业农药、纺织服装等领域国际替代带来的机会。今天印度东北又爆发地震,天灾人祸都来了,莫迪还强撑着对华敌视,天作孽犹可活,自作孽不可活啊。
为更好保障钢铁资源供应,推动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自202151日起,调整部分钢铁产品关税,这对钢铁行情有一定的影响。
美国和伊朗关系持续紧张之际,两国军方舰艇被曝日前在波斯湾擦枪走火,美军向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巡逻艇开火示警,波斯湾在哪里?黑海在哪里?南海在哪里?难道都是美国的后花园?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