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节前最后一天,应注意些啥?

2021-04-29 17:54阅读:
节前最后一天,应注意些啥?
今天大盘指数探底回升,延续昨天的反弹,沪指在大金融、有色等板块的支撑下,相对较强一些,创指则明显的嘠悠,最终几大指数以小阳小星报收,总体量能稍有放大。
就沪指而言,周一大跌后,连续3天的反弹,始终没有收复周一的失地,算是持续弱反过程,这种态势,基本体现了市场的疲软,前面给大家做过分析,大跌后技术修复的力度很重要,强势反弹快速收复失地,则后市走势相对简单一些,弱反则可能会面临复杂的走势,至少曲折和反复必不可少,最近几天的反弹很明显的是弱反,这样就要做好反复的思想准备了。至于是再次回落三步还是构筑缓跌山包,需要看市场的具体走势。
创指昨天收复周一失地,基本完成了突破60日均线有效性的第一步,即站上阻力位3天以上,短期面临再确认,今天明显的乏力,估计很快就要面临这个过程。
明天是五一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接下来五天的假期,消息面上存在很强的不确定性,资金本身就存在出货套现的需求,只要市场能顶住出货套现的抛压,估计节后依然有继续上攻的希望。
盘面特征依然是轮动明显,昨天喝酒吃药行情,今天也直接全面熄火,指数上涨,上市上涨家数还是少数,若不是大金融支撑指数,市场也真不好说会走成啥样,大金融爆发一下,怎么感觉有点打掩护的感觉。
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50.88亿元,为连续5日净买入。4月份已经狂扫A股超过542亿元,年内净买入金额已经超过1541亿元。这些聪明钱不断的流入,对咱们市场信心有一定的提振作用,哎,没有自信力,搞点他
信力鼓鼓劲。
马上放假了,全球疫情还在疯狂,印度昨天单日感染37万了,基本失控了, 29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我国部分城市检测出印度变异毒株,做好防疫比啥都强,同时也会给印度以往在全球市场的替代产业带来一定的短线机会,如医药、纺织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