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疯狂的资源,警惕两则消息

2021-05-10 18:39阅读:
疯狂的资源,警惕两则消息
今天大盘指数明显的震荡运行,上午横盘,下午探底回升,这是指数节前节后回踩回落后企稳,沪指是红黑三兵后再企稳,创指是突破60日均线后企稳,总体量能明显的放大。
沪指而言,中阴后节前红三兵,节后黑三兵,今天放量小阳,日线基本完成了一次弱势震荡过程,即山包构筑,尤其是节后连续的回踩,基本是小阴态势,这是较明显的筑底过程,筑底后应有一定的反弹过程。
创指节前突破60日均线,突破后需看有效性,即站稳阻力位之上,然后再看确认能否成功,前两天的长阴回落,已经回落60日均线,一般情况下,重要的阻力位转换成重要的支撑位后,都有一定的技术性反弹,今天小星,是短期企稳过程,需要注意的是,前两天的回落幅度过大,已经有确认失败的态势,这样,短期的支撑反弹力度尤为总要,强势反弹,需要收复周五的失地,弱反在要警惕再次打漏,不管强弱,都需要有反复过程。
指数较好的走势算是国证2000了,该指数在重要支撑位有开合态势,今天直接收复周五失地,形成日线伴侣,该指数强势一些,会给多数中小板个股带来一定的福音,若信号确认成功,则有望率先上攻。
最近较疯狂的是资源板块了,钢铁、有色、煤炭起舞,这与相关的期货大涨有关,今天铁矿石、螺纹钢、热轧卷板开盘迅速涨停,铁矿石吨价破1300元、螺纹钢单吨超6000元,刷新历史极值,焦煤期货主力合约也一度涨超7%,玻璃涨停,铜铝等跟风大涨,这种疯涨也需要注意上面的态度,这不,今天两则消息要警惕:
一是为控制市场风险,保护投资者利益,中国农业银行
在其官网发布《关于账户贵金属交易业务相关事宜的公告》。公告称农行将于2021515(星期六)起,关闭网上银行、掌上银行渠道账户贵金属业务产品适合度评估及新版业务协议、交易规则确认流程;
二是证交所对交易保证金标准、涨跌停板幅度和交易手续费标准作如下调整:
  一、自2021513日结算时起,动力煤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12%,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8%,其中210621072108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15%,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10%
二、自2021511日当晚夜盘交易时起,动力煤期货合约的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30/手,日内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30/手。
又是为了保护投资者利益,啥意思,大家都明白,这说明上面还是不愿看到上涨的态度。

五一劳动节学习优惠活动,凡期间报名波段为王技术课程可享优惠(本次优惠幅度较大),本次课程是技术和实战相结合的系统性教学,欢迎各位粉丝踊跃报名学习。赠送:波段为王整套技术视频。
报名电话: 13381266846孙老师 13910687879吴老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