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确认过程需要注意些啥?

2021-11-25 16:37阅读:
确认过程需要注意些啥?
今天大盘指数继续弱势震荡,沪指是连续站上60日均线后再确认过程,深成指和创指则是中阳反弹后持续回踩过程中,几大指数都以小阴报收,总体量能稍有萎缩,沪指尤为明显,这种缩量震荡小阴回踩并不是坏事。
我们说过,指数突破重要的阻力位后,要看有效性,而有效性要分两步走,一是首先突破阻力位后,至少站上阻力位三天以上,二是完成再确认过程,沪指算起来,昨天才站上阻力位,今天小阴量能明显萎缩,但时间还不够,需要再看。深成指和创指三天前就已经站上阻力位了,今天沪指小阴回踩,深成指和创指已经连续三天回踩了,都是小阴回落,但量能始终没有明显的萎缩。
回踩过程很正常,很重要的是要看确认能否成功,一般情况小,成功的确认是以明显的缩量小阴小阳为好,失败的确认则是放量中长阴为标志,现在看,沪指明显的缩量小阴,态势不错,深成指和创指已经连续小阴3天了,这种态势也不错,但量能却不见萎缩多数,说明市场抛压依然顽强,估计还得反复。
总体上,我认为目前总体运行过程处于波段中继过程中,震荡嘠悠过程可以看做是市场的强势整理和调整,只要确认成功,依然有波段继续上攻希望和过程。
盘面上,沪指上方筹码密集区仍需磨盘消化。现阶段的总体量能,与前期高点的量能相比,有点高山仰止的意味,也有点游击队解放正规军的态势,消磨过程在所难免,当前市场风险偏好非常强,板块之间此消彼长,情绪氛围较好。成交量虽持续在万亿以上,但市场增量有限,难以展开全面性进攻,跨年行情仍有望提前启动,结构性行情将围绕科创和消费交替拉升,也是我所说的板块轮动特征明显,这就需要我们在操作上在中线波段的基础上,辅以一定的短炒。
人民网今天也发声了:一些蹭NFT、元宇宙热点、炒概念等行为 正引起监管部门的警惕,目前对于NFT、元宇宙概念的炒作已经蔓延至上
市公司和二级市场。一些蹭热点、炒概念等行为,也正在引起监管部门的警惕。日前,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向中文在线发出关注函,要求说明互动阅读业务与元宇宙概念和NFT概念的关联性。对这些只有概念而没有啥实质性的概念炒作,要小心秋后算账。
老美对咱们的恶心和遏制从来不遗余力,这不美国商务部24日宣布,12家中国企业因不符合美国国家安全利益或外交政策被列入“实体清单”。这嘴脸和吃相难看啊。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