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白酒大涨的几点原因

2021-12-08 17:01阅读:
白酒大涨的几点原因
昨天指数受高空低走,消化利好与利空,今天再次高开后探底回升,在板块轮动的推动下,持续反弹,最终几大指数都以中长阳报收,总体量能则明显的萎缩。
整体运行过程,不管是前两天的震荡下滑,还是今天的持续反弹,都是波段反弹的延续,只是波段过程很曲折。
就沪指而言,上周五放量突破60日均线,前天和昨天受阻前高回踩,今天再次强势反弹,这样,基本完成了突破阻力位,对沪指而言,短期有效突破60日均线意义重大,上证50也是如此,波段能否延续,首先就是要突破重要的阻力位,否则何谈走牛。
深成指和创指最近回踩的幅度较大,都回踩到了半年线,今天强势反弹,也算是支撑反弹,支撑反弹强弱有别,但都是短期行为,强势反弹,再确认成功后波段会延续,弱势反弹,则支撑位要小心打漏,很明显,今天的反弹力度很不错,算是强势反弹,就看短期的再确认情况。
从几大指数的量能看,今天的反弹幅度挺大,但总体量能却不足,这说明市场有做多力量在凝聚,但做空力量显然没有发力,不管是指数还是个股,量能的持续是行情延续的关键,今天的量能不足,也埋下了市场依然曲折和反复的伏笔。咱们要有思想准备。
今天市场较强的是白酒、军工等,对此,我认为有几点原因:
一是周一晚上,高层会议提出,要实施好扩大内需战略,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增强发展内生动力。这是继去年七月之后,再次重点提及消费。白酒恰恰是大消费的重要代表,也具备抗通胀作用;
二是明天国家统计局将公布11月经济数据,猪肉价格持续反弹,瓜果蔬菜价格也随着天气降温而出现回升。原油价格将持续拉升交通通信项目的价格,预计11月份CPI
同比增速可能超过2%。通胀增长,对大消费是刺激;
三是128日上午,在岸和离岸人民币携手冲高,双双突破今年5月份高点,创出20185月以来的新高。人民币升值,也带来外资的流入,今天北上资金净流入超百亿。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