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阿根廷请别哭泣

2014-07-14 14:44阅读:
面前的颁奖台阶不长,可身穿蓝色的阿根廷队却走了很久,走了二十多年。自1993年美洲杯之后再没有夺得过冠军的阿根廷,只是一步之遥,像1990年世界杯一样,又败给了德国,当年他们也是穿着蓝色的球衣。难道是蓝色球衣的诅咒?
不曾忘记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决赛一身蓝色球衣的马拉多纳因未能夺冠而痛苦的场景,如同原景重现,阿根廷队的球衣颜色代表了他们现在的心情,沮丧至极。如果哭出来会好一点的话,阿根廷不为别人,也要为自己哭一回。哭完之后笑着上路,希望在四年后的赛场上,能看到你们最灿烂的笑容。
当然,如果仅仅只是怪罪于球衣或幸运女神,阿根廷也只是自欺欺人,因为在比赛结束前的每一分钟,机会都是平等的。可是他们没有把握住,也许是因为队员跑动少了一点,团队合作欠了一点,又或许是因为战略安排的差距……总之,最终的结果,是对手德国抓住了机会,加时赛113分钟由刚换上的格策攻入绝杀进球,尘埃就此落定。
这是德国史上第四次捧起大力神杯,时隔24年,上一次还是西德,德国统一也有24年了。从此,德国队的球衣上不再是三颗星,而是四颗。接下来的目标也只有一个:绣上第五颗星。那么他们将是继巴西之后,有第二个拥有五颗星的国家队。
这一路走来,德国队经历了多少跌倒的痛啊:2002韩日世界杯不敌巴西;2006年止步于半决赛;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再一次与冠军失之交臂;一次次跌倒了又再次站起来,终于在2014年站直了没趴下,笑到了最后。这个冠军,他们绝对配得上。
24年的轮回对德国来说,究竟是起点还是终结,我们还不知道。他们还很年轻,充满了无限的潜力;希望他们不会骄兵必败,也不会在下届的世界杯上,避免像上届冠军西班牙一样的失利,早早出局。时间会告诉我们,这群年轻人,会有多灿烂的明天。
尽管阿根廷没能夺冠,但梅西还是得到了金球奖。这多少可以算得上安慰,不过他在拿到奖杯的时候却显得没有那么兴奋,反而多了一丝苦笑。现在的他就像当年的巴乔和齐达内那样充满着悲情的意味。大力神杯近在咫尺,他却触不可及,只能是一声叹息。正直黄金时期的梅西本能用一个世界杯冠军来加冕球王的荣誉,现在看来只能延期了。
相比遗憾的梅西,德国队的克洛泽可以了无遗憾了。在耶稣山下,克洛泽超
越了罗纳尔多,领跑世界杯总射手榜。而他今年36岁,以36岁零12天的年龄成为德国队史上在世界杯中进球年龄最大的球员。
名副其实的一名老将,在完成对巴西的复仇后,决赛中积极跑动直到第85分钟,他在全场的拼抢让梅西汗颜,毕竟克洛泽比梅西整整大了9岁。如此完美的谢幕想必克洛泽已经心满意足了,即使就这么离开也暂时不会有人超越他,至少在四年之内。
如果克洛泽证明了自己宝刀未老,那么勒夫就证明了他不只是帅,还更有能力。也许德国队没有叫得上名字的帅哥球员,但却有称得上万人迷的教练。勒夫的打扮和迷人的微笑都会成为众女球迷关注的焦点。这次他有效的排兵布局也将载入史册。最后时刻换上格策,并且立刻收获成效,格策替补上场,破门成功。德国队因此而锁定胜局。虽然只是场上的几分钟,但勒夫带领的这支队伍付出了十年的努力,冠军实至名归。
有人哭就有人笑,有胜利就有失败。德国球迷疯狂了,从清晨就开始了一天的狂欢;阿根廷球迷则循环播放《阿根廷别为我哭泣》,虽然遗憾但还是默默支持着球队,并且从这一天起,开始期待四年以后的世界杯。
这个总能让我们变得疯狂,找到年轻感觉,见证历史奇迹的,就是世界杯,而且只能是世界杯。
阿根廷请别哭泣 再见,巴西。再见,我2014年之夏的世界杯。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