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恒大别怪运气差,无视对手+顽固不变不输球才怪

2017-03-11 09:49阅读:
恒大别怪运气差,无视对手+顽固不变不输球才怪

输给鲁能泰山,恒大并不服气。
面对在中超赛场上从未击败过自己的鲁能泰山,恒大的心理优势是显而易见的。而且从两队实力对比来看,新赛季鲁能在失去了赵明剑、王永珀、杨旭等球员后,球队与恒大之间的实力差距似乎越拉越大。所以此役即便是恒大客场挑战鲁能,想必除了鲁能自家球迷对于球队充满了期待,其余的人都认为这将会是一场没有太多悬念的比赛。恒大表现最差也应该会从鲁能大球场带走积分,毕竟双方之间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
而且从比赛的进程来看,似乎也印证了这一点。开场第三分钟,郜林就在禁区内获得鱼跃冲顶的良机,如果不是王大雷反应神速,鲁能就将处于落后,但是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比赛第6分钟,恒大还是改写了比分,凭借着黄博文的任意球破门,恒大很快的还是在客场取得了比分上的领先。之后的比赛,高拉特、阿兰也不断威胁着王大雷把守的大门,整个上半场恒大还是较好的掌控了比赛。按照这样的势头踢下去,恒大从鲁能主场带走三分不成问题。至少上半场比赛结束时是这样的,没有人认为山东鲁能可以给广州恒大带来太多威胁。

恒大别怪运气差,无视对手+顽固不变不输球才怪

或许正是在上半场建立起的比分上的优势,再加上过往战绩上的压倒性优势,让恒大的将士们或多或少的在球场上有所懈怠。通过上半场的交锋,认为鲁能不具备与自己一较高下的能力,球队只要按部就班的踢完下半场,胜利已是板上钉钉。随后比赛球员们在球场上已经流露出无视对手的傲慢态度,在对待比赛态度上令人有些讶异,恒大的将士们在场上开始毫无目的的传球,拼抢上也不如上半场那般积极主动。尤其是鲁能在下半场换上
刘彬彬和吴兴涵这两匹快马提速,释放出强烈的反击信号时,恒大并没有针对鲁能的换人做出针对性的调整。而是任由刘彬彬和吴兴涵在球场上不断提速,带动鲁能全队的进攻。
在刘彬彬和吴兴涵的带领下,鲁能在下半场逐渐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鲁能有着这样的表现,自然是离进球不选了。比赛第55分钟,吉尔通过头球将比分扳平,这是巴西人加盟鲁能队首粒进球,此役进球无论是对吉尔还是鲁能队来说都十分重要。将比分扳平后,鲁能队自然是士气大振,球队继续向恒大禁区发起冲击,到了比赛第76分钟,凭借着两大神锋佩莱和塔尔德利的配合,鲁能完成了比分上的反超。
从落后到扳平再到反超,鲁能的将士们在球场上的信心和士气显然与上半场有了天壤之别。这时才如梦方醒的恒大队,意识到本场比赛很有可能会在客场饮恨而归,开始了回击多少显得滞后。毕竟此时场面上,鲁能已经占据了优势,斯科拉里即便打完最后一张牌,用张成林换下U23小将陈泽鹏,也无法扭转球场上的劣势。

恒大别怪运气差,无视对手+顽固不变不输球才怪

毕竟此时恒大将士们在体能上已经远不如鲁能,要知道本场比赛之前,恒大比鲁能多踢了两场亚冠比赛,再加上恒大主帅斯科拉里在赛前并没有对于球队阵容进行轮换,依旧还是顽固不变的使用几乎同一套人马出战,自然会为球队的体能不足埋下隐患。甚至连到了下半场,面对鲁能将比分扳平,面对刘彬彬和吴兴涵在进攻端的策马奔腾,斯科拉里依旧是没有做出极具针对的换人调整,依旧是按照固定的换人模式,对于球队进行调整。或许这可以理解为斯科拉里对于球队体能储备的自信,以及球员们的超强实力的肯定,他的队伍并不需要为了对手的改变而做出改变,只要自己按照自己既定的换人就可以完成对比赛的接管。但是很可惜,这一次,鲁能给了恒大狠狠的一记耳光。
虽然纵观全场比赛,恒大确实看上去有些运气不佳,黄博文在比赛最后时刻,还将球踢到横梁,但是这并不代表恒大输球是运气不佳导致。归根到底,还是怪罪于恒大自身的轻敌+固执,本场输给鲁能并不冤。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