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清明思故人,追忆过去一年体坛逝者

2017-04-02 15:21阅读:
清明暮春里,怅望北山陲。清明节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又是一年清明节,让我们以无限的哀思化作对过去一年,离开我们而去的体坛人物的思念……
一、巴西沙佩科人足球俱乐部
清明思故人,追忆过去一年体坛逝者
去年11月29日凌晨,巴西甲级联赛沙佩科人足球俱乐部包机,在飞往哥伦比亚麦德林的途中,坠毁在拉乌尼翁附近的山林中。震惊世界的空难,让全世界人民感到悲痛。机上乘客72人,机组成员9人,仅有6位生还者被从残骸中救出。
二、拳王阿里
清明思故人,追忆过去一年体坛逝者
拳王阿里在同病魔斗争32年后,于2016年6月4日与世长辞,享年74岁。过去32年,阿里饱受帕金森综合征困扰,还曾因肺炎、泌尿系统感染住院。大家都还记得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阿里用他那颤抖的双手,点燃奥运圣火的经典画面。
三、克鲁伊夫
清明思故人,追忆过去一年体坛逝者
作为世界足坛旗帜性的人物,荷兰足球巨星克鲁伊夫的离世,对于世界足坛甚至是世界体坛是一个巨大的损失,他开创的荷兰足球全攻全守的经典岁月,再到苦心经营打造出的拉玛西亚训练营,铸造巴萨的史无前例的辉煌。但在去年3月24日,克鲁伊夫因肺癌去世,享年68岁。
四、赛格
清明思故人,追忆过去一年体坛逝者

赛格是TNT电视台资深场边记者,人称“彩装男”,在与癌症斗争多年后,赛格于当地时间12月15日与世长辞。他的离开,无论是对于NBA的教练还是球员,甚至是球迷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遗憾。大家以后再也无法见到赛格的超强人格魅力,在场边调侃着波波维奇,以及他那件花西装。
五、内特-瑟蒙德
清明思故人,追忆过去一年体坛逝者
说起瑟蒙德,如今喜爱NBA的球迷们可能并不太知道。但只要说道他的成就,就知道这也是一位NBA史上的上古大神,响当当的超级球星。1977年,内特·瑟蒙德正式宣布退役,他是联盟第一位“四双”球员,也是仅有的5位单赛季场均能拿下20+篮板的球员之一(其余四位为威尔特·张伯伦、比尔·拉塞尔、鲍勃·佩蒂特以及杰里·卢卡斯)。1985年7月1日,内特·瑟蒙德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纪念堂。1996年,内特·瑟蒙德入选NBA50大巨星。他的42号球衣分别被勇士队以及骑士队退役。本赛季大家可以注意勇士的球衣右上角有个“42”的数字标识,就是为了纪念2016年7月17日去逝的瑟蒙德。
六、布莱斯-德让-琼斯
清明思故人,追忆过去一年体坛逝者

布莱斯-德贾恩-琼斯,是NBA鹈鹕队的后卫。作为未选秀球员,他于去年2月份同鹈鹕签订10天短合同,随后获得了球队的信任。在14场比赛中首发11次,随后与同鹈鹕队签约3年。正当大家期待着他在鹈鹕打出成绩之时,去年5月28日,传来一条噩耗,琼斯是在位于得克萨斯州的达拉斯被枪杀,腹部中弹,遗憾身亡。
七、曾雪麟
清明思故人,追忆过去一年体坛逝者
2016年2月11日,87岁的曾雪麟在深圳家中去世。中国球迷无人不知的“5·19事件”,曾雪麟是当时国足主教练。1985年5月19日,曾雪麟率领的中国队征战第13届世界杯外围赛,在北京迎战中国香港队,在打平就可以出线的形势下,最终全场28次射门的中国队以1比2不敌只射门6次的中国香港队。球迷们为此痛哭流涕,他们围堵双方球员、砸烂公共设施,要求与足协领导对话,酿成了轰动一时的“5·19事件”。
八、阿维兰热
清明思故人,追忆过去一年体坛逝者
2016年8月16日,100岁的阿维兰热在里约去世。他在国际足联主席的位置上待了24年,是20世纪最伟大的体育人物之一。1989年,阿维兰热被推选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体育界有过这种待遇的另外一人是顾拜旦。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