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球拍变大勺,张继科展现厨艺的背后,实则是逐步告别赛场?

2017-10-05 10:29阅读:

昨日中秋佳节,乒乓球名将张继科,在其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布一组图片,图片的内容是张继科亲自下厨,为家人烹制一桌美味的中秋大餐。作为青岛人的继科,制作的菜品以海鲜为主,从图片中张继科拿勺子的娴熟动作和菜色成品来看,他应该是没少下厨房,做菜还是相当有一手。

而且从张继科的个人社交媒体上看,他在厨艺方面同样是具有天赋,张继科的菜已经得到过不少人的认可,甚至是被推崇,可见张继科厨艺了得。

看来咱们的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完全可以在自己退役后的生活中,转型成为大厨,可以开一家餐厅,为喜爱他的球迷们,亲手烹制美味佳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球拍变大勺,张继科同样拿的十分出色。

其实自从在天津全运会上早早的被淘汰出局,关于张继科的消息并不是太多。受到伤病和体能下滑的困扰,在最近一年的时间里,张继科在乒乓球赛场上的表现始终不尽如人意,已经29岁的张继科在球场上的竞争力明显大不如前。全
运会上面对比自己小了10岁的周恺,更是暴露了张继科在体力和精力上,都已经无法跟上高强度比赛,他已无法像过往那般可以掌控着比赛,将命运牢牢抓在自己手中。

所以一时间关于张继科退役的传闻是甚嚣尘上,现在的男子乒坛,张继科还会有他的一席之地吗?不过现阶段,张继科应该还不会退役,就在前天中国乒乓球队公布了参加德国公开赛的名单,张继科的名字赫然在列。看来藏獒还要在乒乓球赛场上再度证明自己,但是客观来看,就以如今张继科的竞技状态和身体素质,即便他参加德国公开赛,想要走到最后,恐怕是一个难以完成的任务。

2017年到目前为止,张继科不是退赛,就是被淘汰,要不然就是被伤病纠缠或者是被雪藏,这位史上最快纪录的大满贯得主,直到现在还是颗粒无收。

就连张继科的支持者们也已经接收了这一残酷的现实,现在的张继科已经不复当年之勇,想指望张继科继续像过往那般横扫乒坛,实在是有点强人所难。大家对于张继科在战绩上并没有更高的要求和期待,毕竟他已经获得了所能拿到的一切荣誉。

或许真的就在不久的将来,张继科将会选择告别这块心爱的乒乓球台,与大家正式说再见。毕竟这就是竞技体育,长江后浪推前浪,退役是每一位职业运动员所无法逃避的现实。

不过对于张继科来说,他即会下厨烹饪,也会引吭高歌,还能放飞自我参加真人秀,看来即便是退役,他的生活也应该会多姿多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