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为了击败国乒,日本人真是煞费苦心,各种高科技 烧钱计划

2017-12-06 09:09阅读:

随着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脚步日益临近,日本乒乓球队正在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备战,为了能够在主场打破中国乒乓球的统治地位,日本人真是竭尽全力。在获得奥运会主办权后,日本人就顺势推出了“2020年后备人才培养计划”,而这个计划被戏称为“烧钱计划”。

日本乒协每年拿出3亿日元相当于2000万人民币的费用,在全国范围内用于青少年的培训。如今的平野美宇、加藤美优等年轻球员,就是这个计划的最大受益者。特别是今年的亚锦赛上,平野美宇横空出世连续击败国乒三大主力后,更是让日本人看到了这一计划美好的未来。

除了在全国范围大力培育青少年,日本人也通过各种渠道去普及乒乓球这项运动,如今的乒乓球在日本依然成为一个具有较大影响了的体育项目,日本的乒乓球群众基础,的确是提升不少。

不过想要击败实力强大的中国乒乓球队,日本队使出的套路远不止这些。特别是今年以来,日本正开始动用高科技手
段在乒乓球项目上,制造出多台乒乓球机器人,提供给日本乒乓球国家队队员使用。近日日本女乒主力石川佳纯,就被爆出正在使用一款高科技武器,这个高科技武器不仅能拍摄比赛,为石川提供球的速度和路线数据变化,最重要还能够及时提出石川在比赛中的不足和短板,甚至还能分析竞争对手的比赛状况。用日本媒体的话说,他们算是找到击败中国队的制胜法宝。

同样在早些时候,日本男乒的水谷隼,得到了世界首个乒球机器人“教练”。这个乒乓球机器人“教练”不仅能够顺利接发水谷的发球,对付抽杀也是游刃有余。据悉,该机器人的研发已进入第四代,精准度相当高。

不得不说,日本乒乓球队为了能够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好成绩,真是煞费苦心。但日本人动用的这一切,对于实力强大的中国队来说,真的会奏效吗?至少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东京奥运会的乒乓球赛场上,还是中国人说了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