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企业家的第三只眼

2019-05-26 11:38阅读:
企业家的第三只眼
【企业家的第三只眼】企业家只有两只眼睛不行,必须要有笫三只眼睛。要用一只眼睛盯住内部管理,最大限度地调动员工积极性;另一只眼睛盯住市场变化,策划创新行为;第三只眼睛用来盯住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以便抓住机遇,超前发展。
【对管理干部而言】不干好工作,一点理由也没有;不深入群众,一点基础也没有;不廉洁自律,一点威信也没有;不熟悉业务,一点本钱也没有。
【精细化管理的本质】精细化管理的本质是“精确、细化、深入、规范”为特征的全面管理模式。“精”就是精益求精,把产品,把质量做到极致;“细”就是管理标准的具体量化、考核、督促和执行。精细化管理的核心在于,实行刚性的制度,规范人的行为,强化责任的落实,以形成优良的执行文化。
【职场成功人士的8大魄力】1、敢于决断;2、挑战自身弱点;3、勇于突破困境;4、及时准确地抓住机遇;5、把自己的强项发挥到极致;6、绝不让情绪伤害自己;7、立即行动;8、让自己站到更高的起点上。
【批评是管理必要的手段之一,但不是主要的手段】从不批评下属的领导不是好领导,不会批评的领导也不是好领导。批评不是苛责和谩骂,批评应成为一种激励方式。因此批评必须建立在所犯错误事件主体的基础上,不要做任何延伸。批评要以指导、校正工作为目的。
【管好离自己最近的人】真正懂管理的人,不是事必躬亲而是管理好离自己最近的人,再通过他们去管理其他人。一个高层领导无需去考虑那些琐碎的枝节问题,只需抓
住问题关键就可以了。习惯埋头琐碎的人,其敬业精神固然可嘉但并不是个优秀管理者。管好离自己最近的人才是精明的管理之道。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