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近日,小城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正进行的如火如荼,据悉目前“省考”已过,正式进入“国考”阶段。面对这样的大考,市政府高度重视,并报着志在必得的决心在全城排兵布阵,迎接挑战。现在小城大街小巷的十字路口到处都有“蜀黍”和“小红帽”在站岗,小区里也不时有花甲老头老太戴着“红袖套”在四处巡逻,真有点全民皆兵的赶脚。
初期创城活动,我们是被轮流指派到路口站岗即可,不过近日又接到一项新的任务,每人要上门入户到小区居民家中进行宣传发动,派发大走访联系卡,并现场发放征求意见表。单位开会讨论时,就如何完成这项工作大家纷纷发表了看法。有的说,我们身无标志,就这样冒然登门宣传,人家会不会开门?还有的说,夏天居民普遍衣着单薄,这种情况下一般都不愿给陌生人开门的,这样上门宣传有难度,并且将心比心,自己愿意轻意给陌生人开门嘛。还有说,本人长得有点对不起大众,这样去敲门,人家不要以为是流窜犯作案报警啊,最好不要派我去呵。还有的说,时间上有冲突,白天我们上班居民也上班,下班吃过饭去,居民也大多散步打麻将去了,在家的可能性很小,会吃闭门羹。还有说,现在好多是空房,没有人住的,去了也白去。总之,好象问题不少,毕竟以前这些散发传单的事都是居委大妈们做的,让我们这些坐办公室里的人上门宣传,真还缺乏经验和勇气呢。讨论来讨论去,最后是有难度也要上,毕竟这是市里安排的任务,什么也得完成呵。
好吧,今天拿到了自己的任务单,沧浦佳苑西区,16户居民。我想好了,正好趁女儿放暑假,带上她一起去挑战“敲陌生人的门”,希望一切顺利呵。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