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放下了

2019-09-20 21:45阅读:
  上学期末,因为某一学生认为学校的某一门学科考试存在不公平现象,强烈要求学校组织重考,而学校也竟然真的要求全体学生开学后重考。为这事,女儿和其他同学一直愤愤不平,平白要重考一门学课,自然不乐意了,辛辛苦苦看书,好不容易考完了,却告之还要重考一次,也确实让孩子们不爽。作为家长,虽然心里也不痛快,但想着也许学校也有学校的理由和原因吧,再说一味跟着报怨,或做一些对学校不利的事,最终吃亏的还是孩子,只能劝她想开点,就当又一次训练吧。   昨天是重考日,晚上估计女儿考完了,我发个微信问她,考结束了吧。女儿一会回我三个字,“放下了”。妈呀,好佛系,竟然说了这三个字。这三个字细琢磨含义丰富,既有考完的意思,也有心结了却的意思,估计这样也是告诉我她不再纠结了,也不要担心她了吧,腻害了。如果真能放下,老妈也放心了。这世界光怪陆离,不公平的事到处有,而且许多是我们不可违的,有时就只能放下,放下也是一种解决的方法,放下让自己解脱,有时也不失为一种以退为进的良策。
  放下了,三个字看出女儿又成熟了,希望这三个字不是让你沉沦,而是激励你更加奋勇向前,积蓄力量后抗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