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吃祸

2020-02-20 09:09阅读:
昨日上班脑袋一天都晕沉沉,总想关了办公室的门睡一觉,想想不妥,忍着吧。 说来还是吃惹的祸,酸菜鱼让我这几日内外交困,不但引发了荨麻疹,还招来了口腔溃疡。话说家里神兽不开学(不然十号就能清静了),这吃就成了麻烦事。女儿是肉食动物,不喜吃鱼,除了那层经热油煎过且饱吸汤汁的鱼皮还略有点兴趣。为了让她多吃鱼,关于多吃鱼的目的,不用说大家心知肚明。一碗红烧肉什么的也要四五十,如果是红烧排骨,那七八十也打不住。那天看超市一盒对切开的猪蹄,短短瘦瘦的一根就要小三十,也就基本够一个人吃的量 吃祸思来想去,决定做麻辣鲜香的酸菜鱼来激发女儿对吃鱼的热情,以达到不知不觉削减猪肉消耗的目的 吃祸当然更主要为控制女儿的体重。
年前就买过酸菜鱼调料,操作很方便,鱼切片用调料腌好,酸菜用油煸过放水,水烧开放鱼块,也可以另放些金针菇、粉丝啥的。很快,水开后,一锅热气腾腾,麻辣鲜香的酸菜鱼就烧好了,即快手便捷,还好吃没得说。女儿很喜欢酸菜鱼,鱼肉鲜嫩,一点没腥味。配菜也好吃,特别是粉丝,吸饱了汤汁,味道十足。吃完里面的干货,主妇连汤汁也不舍得浪费。看WH一博友的博客,吃剩的渣滓都放冰箱,留着下顿继续吃。咱这里虽然条件好太多,但也要勤俭节约不是,
于是酸菜鱼的汤汁就被我留下来煮面(其实里面还有些鱼肉和酸菜的)。别说,挂面煮好放入另外加热好的鱼汤里,再稍稍煮沸让汤汁更好渗入面里。哇,不夸张地说,这个酸菜鱼面真是酸爽鲜美,比面馆的面还好吃。
连吃几顿,大快朵颐的后果就是口腔溃疡来了,荨麻疹也来凑热闹了。口腔溃疡是右边舌头烂了好了,接着嘴唇,嘴唇好了,舌头左边又开始烂了。吃饭受影响不说,讲话也不利索了,只能尽量咬住牙齿发音,不让舌头反复触碰坚硬的牙床。身上也一块块地发痒,一抓一道杠,然后转红,半天消不下去。晚上犹甚,严重影响睡眠,在被窝里各种抓耳挠腮。这个荨麻疹还有点麻烦,问过广场舞团队从体检中心退休的陈主任,她说这病不好去,一般很难查到过敏源,也不值得查(要耗费大量的时间金钱人力),只能自己注意。网上看是要注意忌辛辣、腥气等味重的食物,唉,开列的食单什么都是我喜欢的呢。摒了几天扛不住了,医院不想去,晚上找出上次去配药留下的药袋子,打开看还好,盒子里还有几粒,赶紧服了。一个多小时药性发作,倦意阵阵袭来,于是破天荒早早提前上床睡了。一夜好觉,早晨起来还感觉困,上班了头脑还不清醒,这药力可以呵,不过不痒是真的了。
这吃带来的后患让我害怕了,这两天辣的不敢吃了,连最喜欢的大蒜也吃得少了。还好只是点皮肉痛苦,没有性命之忧,看来还是要好好管住自己这张嘴呵,吃喝有度,欲望有度,凡事有度,人还是不能轻意逾越这个度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