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克隆人》科技改变的不光是生活,还有亲情和伦理

2018-11-21 17:24阅读:
“克隆”这项科学技术,从20世纪的诞生之日起,就饱受推崇和争议。如同一把“双刃剑”,既令人欢欣鼓舞,又为之谈虎色变。尤其是“克隆人”的大胆想法,更是在全世界范围内引发了轩然大波。科幻影片《克隆人》,就以此为原型,讲述了一个发生在未来世界的故事。影片透过一位科学家的经历和遭遇,将“克隆人”这项技术转变为现实,并由此引发了一系列令人难以想象的事件。
《克隆人》科技改变的不光是生活,还有亲情和伦理
《克隆人》的故事发生在不久的将来,科学家威廉姆(基努·里维斯饰演),一直从事着意识移植的工作,将死去士兵的意识移植到机器人身上,实验接近成功,但实验对象却无法接受新的身体,进而选择自戕,这也令威廉姆百思不得其解。一次,家人外出度假,突遭飞来横祸,威廉姆的妻子和孩子命殒当场,悲痛欲绝的威廉姆开始了复活家人的大胆计划,从起初的克隆身体发展到移植意识,而整个计划进行的颇为不顺……
《克隆人》科技改变的不光是生活,还有亲情和伦理
片中,威廉姆的本是个能力不凡的科学家,作为项目的总负责人,不光年轻有为,又能够独当一面,深受下属的爱戴。家里更是有着妻子和孩子,一家五口其乐融融,可谓是妥妥的人生赢家。而一次外出度假,却演变为一场梦魇,不经意间发生的事故成为了一个分水岭。面对着亲人的意外离世,威廉姆悲从中来,选择了一条荆棘丛生且无路可退的不归路,也令接下来的故事走向陡然成迷。
《克隆人》科技改变的不光是生活,还有亲情和伦理

提起基努·里维斯,观众都不陌生,“黑客帝国”三部曲,奠定了他在科幻题材中独一无二的地位。片中的基努·里维斯,既不是能力超凡的“救世主”,也不是帅气逼人的“魔鬼代言人”,而是化身为工作狂人,他的身份在主管、丈夫、父亲、博士等几个不同的角色之中不断转换。不光要面对工作中的诸多不顺和随时被裁员的奉献,还要经历与至亲之间生死离别的考验,以及由复活亲人所引发的一系列不可预见的阴谋和陷阱。身心俱疲的威廉姆,不仅要经受情感和道德的双重审判,更是成为引领剧情发展的关键人物。
《克隆人》科技改变的不光是生活,还有亲情和伦理
一般的科幻题材,都是走眼换缭乱的视觉特效路线,或是高冷的高科技路线。而影片《克隆人》则是另辟蹊径,在令观众体验到科技改变生活的同时,更注重从家庭出发、从亲情入手,主人公与家人之间难以割舍的情感纽带,至亲之间的羁绊,同样令人印象深刻。试问,谁不想脱离生老病死的束缚,长存于世,哪怕是将自己的意识移植到另一幅躯体里,也足以令人趋之若鹜。如同影片中的情节一样,通过“克隆”这项技术,令死去的亲人重新回到身边,尽管有着各种难以想象的副作用,却足以令人震撼。
《克隆人》科技改变的不光是生活,还有亲情和伦理
对于欧美大片儿来说,按照惯例是先在本国上映,随后再到大陆上线。近年来,随着内地票房的水涨船高,大有成为全球第一票仓的迅猛趋势,于是乎,越来越多的欧美大片,选择全球同步上映的方式与观众见面,满足国内观众第一时间的观影需求。而《克隆人》这部影片更是反客为主,国内的上映时间是11月23日,到了明年初,影片再登陆美国的各大院线。对于国内的观众来将,能够超前美国观众近两个月观影,也是再幸福不过的事了。《克隆人》这部由基努·里维斯领衔的科幻之作,能否如“黑客帝国”一般,再度掀起科幻题材的观影热潮,再度成为观众瞩目的焦点,答案即将揭晓。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