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触不可及》找寻生活的轨迹,看透迷茫的人生

2019-11-21 16:44阅读:
文艺题材在影院中一直都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无论是主人公曲折坎坷的人生经历,还是真情实感的自然流露,以及面对挫折时的隐忍与不屈,都令人印象深刻,《绿皮书》、《遗愿清单》、《深海长眠》等都是其中的代表。即将与观众见面的《触不可及》,更是一部不容错过的作品,影片围绕着两个身份、性格、脾气完全不同的主人公来展开剧情,将两人错综复杂的人生经历交织在一起,谱写了一曲新的篇章,汇聚成了一幅极具现实意味的生活风情画。
《触不可及》找寻生活的轨迹,看透迷茫的人生
菲利普是功成名就的作家兼商人,积累了大量财富的他,尤其喜爱收藏,但一次意外事故却令他高度瘫痪,轮椅成了不可替代的代步工具,急需雇人来照料他的生活起居;戴尔则是个街头混混,身上背着案底,拖欠前妻和孩子的抚养费,万般无奈之下来应聘护理员。阴差阳错,戴尔成为了菲利普的护理员,由此也产生了一系列意想不到的故事,两个人的生活轨迹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触不可及》找寻生活的轨迹,看透迷茫的人生
菲利普出手阔绰,是令人羡慕的成功人士,尤其喜爱歌剧,但瘫痪的身体成了他目前最大的障碍,脖子以下的部分毫无知觉,每天过着一成不变的生活,对人生不抱有任何幻想,只想苟延残喘的活着;而戴尔则是劣迹累累、身无分文、无家可归,与家人的关系高度紧张,甚至没有人愿意雇用他,稍有不慎就重回小偷小摸的老路,他对前途感到迷茫,不知道自己的路在何方。
《触不可及》找寻生活的轨迹,看透迷茫的人生

可以说,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一个是行将就木、对生活失去希望的病人,另一个破罐子破摔,找不到前进的动力和方向的普通人,分属两个世界里的两个人,就这样奇妙的相遇了。影片的故事也由此而展开,从他们各自失败的人生经历到偶然间的相遇,从相互之间的看不顺眼到深入接触后的渐入佳境,从关系的逐渐融洽到帮助对方走出人生的低谷……一进一出之间,双方的友谊也在不断升华。
《触不可及》找寻生活的轨迹,看透迷茫的人生
在菲利普的鼓励和鞭策下,戴尔重新认识了自己,逐渐展示出隐藏的聪明才智,动手改造轮椅车、进行抽象画创作,甚至凭借画作拍卖淘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不光改善了与家人的关系,更是获得了一份梦寐以求的工作;在戴尔的帮助和支持下,菲利普终于放下了压抑已久的心结,以更加乐观和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与笔友约会、尝试融入正常人的生活,整个人从里到外的精神面貌都焕然一新。一次不经意的相遇,改变了两个人的命运,也产生了1+1>2的奇妙化学反应,不得不说是个奇迹。
《触不可及》找寻生活的轨迹,看透迷茫的人生
可以说,作为一部文艺题材,影片的完成度相当高,故事流畅自然、剧情真挚感人,主人公的境遇极具感染力,很是令人感同身受。除此之外,布莱恩·克兰斯顿和凯文·哈特这两位主演不光演技在线,还都有着不同维度的发挥,成为片中不可或缺的加分项。大银幕上除了两人的演技比拼外,还流露出浓浓的温情,透过他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将这种情感传递出来,进而触动观众的内心,成为有别于其他影片的显著标志。
《触不可及》找寻生活的轨迹,看透迷茫的人生
于无声处听惊雷,于无色处见繁花。可以说,《触不可及》就是这样一部神奇的作品,初看起来平淡无奇,讲述的不过是一些生活中的琐事和人生中的种种不如意,但越往后看,尤其是将两位主人公的命运联系在一起,越能感受到影片的独特魅力。两位主人公都没有主角光环,都是生活中的失败者,都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面对着人生的思考题踌躇不前,但他们并没有徘徊犹豫、也没有怨天尤人,而是勇敢地面对生活的磨难,活出了各自的精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