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自古英雄出少年,《热血同行》开启高燃青年的英雄之旅

2020-01-22 17:14阅读:
热血赋长歌,不负青年行。青春励志剧《热血同行》,正在优酷视频上线热播。作为一部历史传奇剧,剧中的故事跌宕起伏,此时的国家和社会正处在剧烈的变革之中。老一辈故步自封、顽固守旧,不愿接受新鲜事物;而年轻一代则是接受了西方先进思想的洗礼,有勇有谋、胆识过人,试图大展拳脚,为破解乱世找到可行之路。剧中的故事,也在这新老两代人的矛盾和对立中展开,在历史的滚滚洪流之中,在这个动荡的岁月里,谁都想成为掌控全局的人,谁都想成为最终的胜利者,面对着老一辈的咄咄逼人,年轻一代将如何应对?如何登上历史的舞台,从而主宰自己的命运,也是全剧的焦点之所在。
自古英雄出少年,《热血同行》开启高燃青年的英雄之旅
整部剧采用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的表现手法,特别是以年轻人的视角,来折射出大时代背景下小人物的执著与坚守、隐忍与不屈。全剧将镜头对准了以崇利明为首的一群年轻人,他们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代表,代表着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他们有理想、有热血、有拼劲、又满怀信心,在这个纷繁复杂的乱世里,他们试图用自己的双手找出一条解决之路,成就一番辉煌事业。而作为年轻人代表的崇利明,不光背负着国仇家恨,更是凭借一己之力,影响了这群年轻人的选择与未来,在艰难坎坷与挫折挑战的环境中,苦苦找寻着出路与对策。
自古英雄出少年,《热血同行》开启高燃青年的英雄之旅
《热血同行》是黄子韬和易烊千玺的首次荧屏集结,两人出演的角色也是各不相同,分别代表着不同的阶层。黄子韬饰演的崇利明,思想新潮、乐于接受新鲜事物,尽管身居要职,但正义感十足,与一般的官场新
人截然不同,他试图改变当前现状,找出问题的症结;而易烊千玺演出的阿易,则是身世成谜的少年,不光身手过硬,敢拼敢打,眉宇间更是透着一股子狠劲,不善言辞的他肩负着找寻仇人的使命。个性十足的两人,又将擦出怎样的火花,奉上怎样的精彩表演,无疑更值得期许。
自古英雄出少年,《热血同行》开启高燃青年的英雄之旅
一个是身居要职的神机营副都统崇利明,另一个是寡言少语的少年阿易,本是两个世界里的两个人,就这样奇妙的相遇了。从羊汤馆里的联手御敌到勇闯步军统领衙门的牢房救人,从命中注定的以命相搏到关键时刻深入青帮解围……一次次的偶然相遇,一次次的鼎力相助,也令两人的关系不断升温,从起初的心存芥蒂到逐渐放下成见,从联手出击对抗强敌到成为志同道合的伙伴,偶然间的相遇也在不经意间改变了两个人既定的命运,为接下来的故事走向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自古英雄出少年,《热血同行》开启高燃青年的英雄之旅
《热血同行》尽管目前才上线十二集,但整部剧故事紧凑、结构流畅、代入感强,剧情更是毫不拖泥带水。开场寥寥几个镜头,就描绘出一番乱世的场景,不光整个国家内忧外患,宫廷中的多股势力也在相互角力,表面上大家一团和气、同仇敌忾,实则派系林立、暗流涌动,为争夺番主之位几方势力也是蠢蠢欲动。可以说,守旧一代不肯退出历史舞台,而年轻一代又急于证明自己,身居番主之位的崇利明,又将如何施展拳脚,为“艳势番”输入新鲜血液,开启属于自己的新时代,找出一条乱世中的解决之路,观众朋友不妨自行寻求答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