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源·彩虹》过年看电影,除了《囧妈》又多了个新选择

2020-01-26 15:11阅读:
在移动互联网的助力下,手机的娱乐属性愈发重要,今年过年更是到达了顶点,徐峥主演的《囧妈》在多个短视频平台热播,而主打科幻、聚焦未来的《源·彩虹》于移动电影院上映。不同于《囧妈》的主攻幽默,《源·彩虹》同样也是看点满满。影片围绕着神秘的“彩虹”来展开故事,主人公是一群勇于冒险的青少年,在探险的过程中,与“彩虹”发生了一系列意想不到的故事,由此也开启了充满未来风情的奇幻旅行。
《源·彩虹》过年看电影,除了《囧妈》又多了个新选择
作为一部标准的科幻题材贺岁片,《源·彩虹》与以往的硬核科幻题材有着本质上的区别,不像《环太平洋》以令人震惊的视觉特效取胜,也不像《蝴蝶效应》那样悬疑烧脑,而是从故事的本身出发,找到了人类世界与科幻故事二者之间巧妙地平衡点,影片更注重对人性的把握,以及对自然环境的关注,处处充满着人文关怀,并巧妙地将人与自然的故事融入其中,特别是透过“彩虹”这一特殊的介质,折射出人与自然之间密不可分又相辅相成的现实。
说起来,主打青少年的科幻片,在影院里都占有一席之地,《移动迷宫》、《分歧者》、《饥饿游戏》等,都是其中的代表,影片将“反乌托邦”式的故事情节和极具青少年色彩的叙事风格蕴含其中,而《源·彩虹》也不例外。片中的主人公,是一群有胆有识的青少年,他们偶然间与充满神奇力量的“彩虹”相遇,由此也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轨迹。影片透过年轻人的奇妙冒险来推动剧情,历尽艰辛找寻消失的“彩虹”,成为破解一切问题的关键因素。
《源·彩虹》过年看电影,除了《囧妈》又多了个新选择
都说:人不果敢枉
少年。看似普通的少年冒险,实则与我们的现实生活息息相关。主人公在冒险的过程中,也将团队、协作、坚强、勇敢、不屈等理念潜移默化的传递给观众,从而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说来,大银幕上敢做敢为的翩翩少年,离我们并不遥远,他们的顽强拼搏、不懈努力,正是观众青年时期的缩影,只不过长大成人的我们长年累月被生活所累,早已从意气风发转变为看重现实,我们的内心不愿承认罢了。
《源·彩虹》过年看电影,除了《囧妈》又多了个新选择
看得出来,整部影片节奏紧凑、故事流畅、制作精良,情节更是毫不拖泥带水,影片的完成度相当高,导演和编剧在背后没少下功夫。而主人公在追寻“彩虹”过程中的经历和遭遇,既不娇柔,也不造作,而是具有浓郁的现实意义。看到主人公面对困难时的执着与勇气、坚忍与不屈,对观众而言会产生强烈的代入感和现场感,在走入观众内心世界的同时,无异于参与了一次涤荡心灵之旅。
在高科技的助力下,手机早已不是单一的通讯工具,而是成为一专多能的多面手,在手机上刷微博、追剧、聊天、看电影,早已成为人们的家常便饭,尤其是移动电影院APP的出现,更是将手机的娱乐功能发挥到极致,让观众随时随地看院线大片由理想变为现实,不仅如此,移动电影院新上的包场功能还能免费看电影,这个春节包红包不如在移动电影院包个场,足不出户,感受团聚的温暖。
《源·彩虹》过年看电影,除了《囧妈》又多了个新选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