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从《遇见你》到《谢谢你》,张艺谋团队导演的微电影看懂了吗?

2020-04-14 20:37阅读:
随着抖音、快手、微视、微信视频号等视频APP的日益火爆,手机的娱乐属性已经一发而不可收拾,在移动互联网的助力下,谁都是视频的提供者,谁都有机会成为“网红”,每个人的创作欲望和灵感,都被彻底地激发出来。竖屏,这种更大胆也更特立独行的审美方式,渐渐被人们所认可并成为主流。相较于横屏,它的视角更为独特,表现力、视觉感官和创作手法上,与横屏有着本质上的区别,新颖的表达方式更符合传播的需求和受众的预期。
从《遇见你》到《谢谢你》,张艺谋团队导演的微电影看懂了吗?
前阵子,张艺谋导演团队执导的微电影相继上线。四部作品分别是:《遇见你》、《陪伴你》、《温暖你》和《谢谢你》。说来,每部作品的时间并不长,只有短短的几分钟而已,但暖心的故事内核与情感的深度碰撞还是征服了不少人。无论是一面之缘的陌生人,还是其乐融融的家庭成员,每个人都是电影里的主人公,在陌生的环境里,一个不经意间的善举、一次偶然间的问候,都悄然改变着人物的关系和故事的走向,最终呈现出一个出人意料又发人深省的结局。
从《遇见你》到《谢谢你》,张艺谋团队导演的微电影看懂了吗?
四部微电影,直面普通人的生活点滴,他们并没有主角光环,和我们身边的朋友一样。从同一节车厢上下铺的乘客到爸爸带着孩子去看望工作中的妈妈,从乘坐扶梯时陌生人之间偶然的举动到高楼内外的故事,四部作品从不同的角度、立意和理念出发,采用不同的主旨和创作手法,折射出“亲情、共情、美好、善意”等创作理念,并将浓浓的人文关怀巧妙地融入到故事中,使之成为一个有机且高效的整体

从《遇见你》到《谢谢你》,张艺谋团队导演的微电影看懂了吗?
有了张艺谋导演团队的加持,主打温情的四部微电影上线以来,受到了不少观众和网友的热捧。网友的评论也是五花八门:题材新颖有想法,构思别致很温馨;不说了,已经看哭了,再让我哭一会儿;体会到家的温暖和幸福;张艺谋还是有想法的,每部作品都很用心……从网友的评价不难看出,观众对微电影系列作品相当认可,除了形式新颖、内容感人,更是能够直抵人心。作品牢牢把握住情感的纽带,透过朴实无华的故事将普通人的工作和生活串联在一起,从而达到让爱传递、让温暖相伴、让善意同行的目的。微电影系列作品的成功,不光开启了一条影视作品的创新之路,更是从侧面证明竖屏这种全新打造的创作方式,已经被越来越多的观众所接受,已然成为当下的时尚和主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