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玩了5年“蚂蚁森林”,它的秘密我才发现

2020-04-27 15:05阅读:
提起“蚂蚁森林”,大家都不陌生,某宝旗下的公益行动,把人们日常生活的出行、缴费、挂号、买票等绿色行为通通换算成碳排放量,进而在森林里产生一颗虚拟的树,并最终转换为现实生活中真正的树。掐指一算,笔者也称得上是个“老蚂蚁”了,从2016年进入到“蚂蚁森林”的怀抱,几年的光景收了八百多公斤能量,种了几十棵树。为了种树更是乐此不疲,不光要保护好自己的能量,还要想方设法偷取别人的能量,从“时光加速器”到“保护罩”,从打时间差到定时定点,各种道具、招数轮番上演,表面上是种树之外,实际上暗藏着斗智斗勇的比拼。
玩了5年“蚂蚁森林”,它的秘密我才发现
说来“蚂蚁森林”中偷能量的设定并不新颖,与早期“某心网”和“某农场”里的“偷菜”如出一辙。不同的是,“蚂蚁森林”可以将其变现,从虚拟的数字变成一颗真正的树,将虚拟与现实相结合,这个点子既新颖又走心。近期,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大家呆在家里的时间比以往多了,有充分的时间偷能量了,笔者在收取能量的过程中,发现了“蚂蚁森林”隐藏的的小秘密。
玩了5年“蚂蚁森林”,它的秘密我才发现
如图所示,遇到这种情况,大家会怎么办?是返回能量排行版,奔令一个好友下手,还是帮助好友收取能量,估计90%以上的人会选择前者,直奔下一个好友继续偷能量,只有少数人会选择帮助义务好友收取能量。笔者就属于少数派,不光偷,还帮着对方收取。收来收去就发现了问题,当好友的树上出现6个气泡的时候就有意思了。先上手帮助好友收取能量,紧接着返回到排行榜,在重新进来一次,你会发现新的能量突然出现了,又可以肆无忌惮的偷了,是不是很
神奇?
玩了5年“蚂蚁森林”,它的秘密我才发现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笔者推测,“蚂蚁森林”在设计之初,就将能量数设定为6个,在6个之外的能量,除了本人能看到,好友是看不到的,好友帮助收取能量后,能量气泡不足6个时,被隐藏的能量气泡就逐一出现了,所以就可以偷了。比如说,你的“蚂蚁森林”里有10个能量气泡,系统原因只显示了6个,另外4个除了自己,好友看不到,当你的能量被别人偷了以后又不足6个时,余下的4个能量气泡会自动跑出来,将能量气泡的数量补足6个。
玩了5年“蚂蚁森林”,它的秘密我才发现
这个方法是不是万能的?笔者也经过了实验,确切的说并不是。比如说,对方有6个能量气泡,你帮助收了2个,还剩4个,这时候你选择返回上一层,紧接着又回到好友这,会出现三种完全不同的情况。第一,又多出来了几个气泡,又可以开心地偷了;第二,又多出来了几个气泡,但气派产生的时间不足24小时,还不能偷;第三,没有多余的气泡出现。这就涉及到笔者之前提过的,除了本人以外,好友并不知道你的能量气泡有多少,超过6个时自动补齐,不足6个时,自然就没有新的气泡出现了。
玩了5年“蚂蚁森林”,它的秘密我才发现
最后,笔者把自己5年来玩“蚂蚁森林”总结的4条经验传授给大家。第一,每天早晨7点到7点半,是能量集中出现的时间段,此时好友昨天运动的能量都在这个时间出现,所以别犹豫,该上手就上手;第二每天的0点,头一天没来得及收取的能量,在这个时间段都可以再偷一次,所以别放过,多一次就多一次机会;第三,没事的时候,去“蚂蚁森林”里转一圈,大多会有收获;第四,多加某宝的好友,好友多了,偷取能量的机会自然增加。以上是笔者总结出来的4条经验,你还有哪些不为人知的经验,不妨留言一起探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