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我在豆瓣上遇到了“爱似听花香”,从此生活陷入了迷茫

2020-06-04 18:54阅读:
面对突如其来的“黑天鹅事件”,笔者也暂时告别影视和娱乐,从生活出发,从身边的人和事入手,跟您聊聊普通人的故事。故事里并不是美好,不光有骗局、智商税、还有意想不到的秘密,纷繁复杂又五花八门,今天先来聊聊好友A君的故事。A君生活在帝都,今年三十有五,说来也是一表人才,要个有个,要模样有模样,工作更是没得挑,只不过一直缺乏女人缘。就好比说,上帝为你关了一扇门,总会为你打开一扇窗。撩妹屡战屡败的A君,告别了相亲的模式,一猛子扎进了网络交友的后浪里。
我在豆瓣上遇到了“爱似听花香”,从此生活陷入了迷茫
A君在朋友的指点下,来到了文艺青年聚集的豆瓣,看到了一个个孤独的灵魂在一起碰撞,颇有相见恨晚的感觉,加入名目繁多的组、发动态、写日记,玩的是不亦乐乎,直到他发现了豆瓣上的“征友大会”才恍然大悟,原来这里也能交友,更是坚定了他脱单的信心,此时,名为“爱似听花香”的神秘人物出现了,也引发了一阵轩然大波。
我在豆瓣上遇到了“爱似听花香”,从此生活陷入了迷茫
由于“爱似听花香”已经注销了,所以无法将她的豆瓣主页呈现给大家。据A君回忆说,“爱似听花香”的头像是美女,加她的人络绎不绝,她的动态里也说了,加微信必须发红包,多少不限,而且每天还曝光一众男子的丑陋面目,不光有私照还有恶心的对话,这极大的刺激了A君,抱着好奇的心态,A君添加“爱似听花香”为好友,一开始只是觉得新鲜,而聊得多了,简单的想法就开始不受控制了。就好比国外某所大学做的实验一样,男女之间是没有纯粹的友谊的,其中一方都或多或少的会有感情上的诉求。
我在豆瓣上遇到了“爱似听花香”,从此生活陷入了迷茫

A君回忆说,“爱似听花香”并不是帝都的土著,属于外来户,曾在股票公司工作,因为自己相貌出众,招惹了不少麻烦,被父母禁足于家中,闲来无事炒炒股,打发打发时间。A君起初把她当作普通朋友,而聊的时间久了,双方的共同语言也就多了起来,“爱似听花香”提起想养条柯基,手头又没钱,A君也没多想,直接就把3500块钱转给了“爱似听花香”。
我在豆瓣上遇到了“爱似听花香”,从此生活陷入了迷茫
自此之后,俩人的关系突飞猛进,问候更是成了家常便饭,A君也主动吐露了自己单身的事实,而“爱似听花香”也隐约表现出可以交往的样子,时间就这么一天天的过去了,虽然俩人没有见过面,但聊天的内容越来越露骨,俨然成为恋人一样。都说恋爱中的人傻,这话不假,A君不光沉迷于此,还不惜重金购买礼物去“爱似听花香”所住的小区登门造访,希望能见一面,不过对方以父母不让出门为由拒绝了,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网络“交往”,俩人的关系也算是正式确定了,但对方始终未以真面目示人,对于柯基的事也只字不提,A君隐约有些不解,可深处爱情海洋里的人早已被迷得晕头转向,哪有理智去分析着摆在眼前的可疑。
我在豆瓣上遇到了“爱似听花香”,从此生活陷入了迷茫
一天,“爱似听花香”说在父亲的介绍下去国贸附近的公司上班。工作起初很顺利,没几天“爱似听花香”就遇到了麻烦,由于工作不顺,和同事大吵一架,把对方的手机摔了,需要赔偿2000块钱,不然没法交代,可自己又刚上班,不好意思跟父母张嘴,只得求助于A君,A君当然是义无反顾,二话没说钱就转了过去,可转出去的钱就好像石沉大海一样,往常如胶似漆“爱似听花香”逐渐消声觅迹。A君碍于面子一直没说什么,三个月过去了,对方依旧不言不语,无奈之下A君只得提起这事,“爱似听花香”起先的态度不错,说发了工资就还,一转眼又三个月过去了,“爱似听花香”不是在朋友圈里和友人见面,就是专注于美食,仿佛压根没有借钱这回事,此时的A君才恍然大悟,原来是遇到骗子了。
我在豆瓣上遇到了“爱似听花香”,从此生活陷入了迷茫
A君找到我,将事情的经过娓娓道来,我听后不禁陷入沉思,也许这就是网络时代的爱情吧,雾里看花、水中望月,归根结底都是一些虚无缥缈的乱象,我安慰他说破财消灾,你无非就是遇到“PUA”或是“杀猪盘”了,不幸被对方给套路了,被欺骗感情的同时交了学费顺便买了个教训,这图片十有八九不是她本人。看得出来,A君的心里一点也不好受,失落的神情、落寞的心绪溢于言表,用A君自己的话来说,被骗钱可以,但骗了感情却是万万接受不了,他恨“爱似听花香”,恨这个骗他感情的骗子,而我能帮他的除了安慰就是把这件事以文章的形式发到网上,发给更多的人看,让大家引以为戒,不要步A君的后尘。
我在豆瓣上遇到了“爱似听花香”,从此生活陷入了迷茫
A君的经历并不是偶然,恐怕只是现实生活中的冰山一角,在科技改变生活的当下,爱情也好,感情也罢,早已不像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纯粹,看似简单的接触蕴含着意想不到的陷阱。“爱似听花香”步步为营,A君却像猎物一样步步失守,很是值得分析一番,又很是能够说明一切。“男生真是不能惯着,给点阳光就灿烂。”根据“爱似听花香”朋友圈里的这句话可以推断,恐怕又有不少人落入温柔又甜蜜的陷阱,令人细思极恐。A君的故事就讲到这里,下期给大家讲讲好友B君的故事,他的经历更为离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