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让人心心念念的李青桐,原来出自她的手笔

2020-06-21 08:31阅读:
近期,名为《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的电视剧刷爆了网络和朋友圈,主人公穿越的独特视角,母女之间的奇妙经历,以及双女主的演技在线,都为不少观众所津津乐道,豆瓣评分曾高达到8.6分,成为当下难得一见的爆款。毫不夸张地说,这也是继《七月与安生》中的周冬雨与马思纯后,又一部以双女主征服观众的作品。两位主人公李青桐和李进步,分别由陈昊宇和庄达菲出演,她俩之间的相爱相杀与相守相捧,无疑是全剧最大的亮点。
让人心心念念的李青桐,原来出自她的手笔
剧中,陈昊宇出演的李青桐,每每出场总是令人“印象深刻”。下车时,被公交车门夹住脑袋,一路惊声尖叫,好不容易从车上下来,转身就去“揍”公交车找回颜面,俨然一个虎头虎脑的东北少女;为了帮李进步,单独找陈君何“谈判”,二话不说拿起鞋就往自己的脸上扇,豪横的一幕惊呆了所有人,随后跑进厕所擦拭脸上的鞋印和泪水,一时间将不甘、委屈、隐忍等几种不同的情绪交织在一起,展露出人物内心深处不为人知的一面。
让人心心念念的李青桐,原来出自她的手笔
不少观众认为,是李青桐这个活灵活现的角色成就了陈昊宇,实则不然,李青桐被观众认可,陈昊宇才是最不可或缺的,角色成功的背后离不开陈昊宇的付出与努力。翻开陈昊宇的简历你会发现,她出演的作品无一例外都是爆款,演出的人物都极具个性和看点。从《如懿传》里的“舒妃”,到《九州缥缈录》里的“小舟公主”,再到《失踪人口》中的“李翘”……从古装到现代戏,从学生到政治家,一众角色都栩栩如生,令人印象深刻,着实不易。
让人心心念念的李青桐,原来出自她的手笔

《如懿传》中陈昊宇饰演舒妃,将古装美的韵味拿捏到了极致。重阳家宴上的团扇与歌舞相得益彰,眼神辅以兰花指,脸上流露出的不止时柔情似水,还有不可多得的古典与文静之美,宛如月宫中的仙子降临凡间,深深地吸引了帝王的目光。歌舞完毕,面对帝王的提问,她对答如流、不卑不亢,就此也开启了全新的宫廷生活。当帝王疾病缠身时,她亲手编织福袋,去寺院为皇上祈福,用情至深日月可鉴。当十阿哥薨逝后,她心灰意冷,并察觉到帝王的真正用意,万念俱灰并引火自焚,令人惋惜。可以说,一个角色集结了才女、妃子、母亲、爱人等不同身份,陈昊宇很好地演绎了舒妃这个悲情女子的形象。
让人心心念念的李青桐,原来出自她的手笔
而在《九州缥缈录》中,陈昊宇的表演又呈现出另一种层次的质感,出演的小舟公主,不光是美貌与智慧的化身,更开始向政治家的层面转型。在为天驱平反一事上,她主动请缨担任使臣,前往雁返湖与各国使臣共商大计,会谈中舌战群儒,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阐明了其中的利害关系,呈现出政治家独有的敏锐与智慧。吕归尘的葬礼上,众人离去后,她留在现场,悲痛欲绝、眼泪长流,重情重义的一面令人感动。从人见人爱的小舟公主成长为崭露头角的政治家,从吕归尘的好友转变为受人尊敬的女皇,陈昊宇表露出来的不光是身份的转变,还有眼神、动作、气质和内心等细微之处的变化。
让人心心念念的李青桐,原来出自她的手笔
正在热播的科幻剧《失踪人口》里,又出现了陈昊宇的身影,她出演主人公李翘一角。一开场就遭遇长途车坠崖事件,九死一生的她,与幸存者一起为了逃出生天而竭尽全力。剧中的她,不断经历着生与死的考验,穿梭于虚幻和现实两个截然不同的时空,只为追寻隐藏在河谷里的秘密。这个角色与陈昊宇以往出演的角色有着本质的区别,不光复杂多变,更是令人耳目一新。细细看来,陈昊宇出演的李翘并不停留在角色本身,而是由表及里,既有源于内心深处的拷问,又有复杂人性的描写,也间接证明了陈昊宇的适用性强,无论怎样的角色,都能信手拈来并带给观众惊喜。
让人心心念念的李青桐,原来出自她的手笔
谁能想到,在银屏前游刃有余的陈昊宇,接受采访时却是另一番光景,率真自我、天真活泼、敢想敢做。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剧中的李青桐是她高中时代的缩影,所以在角色的塑造上愈发的得心应手;现实中的她是个随遇而安的人,在演戏的路上坚持己见不轻言放弃,她不像“舒妃”那样有强烈的执念,对自己的未来有着清醒的思考和认识,梦想着能够一直演下去,活到老演到老。好演员就是这样,不光为角色而生,还要明白自己想要什么?以及带给观众什么?找到角色与本人之间最佳的契合点,赋予角色新生,陈昊宇就是这样的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