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善用命理趋吉避凶】之用好名字让自己“名正言顺”

2020-06-03 10:42阅读:
/杨清华
杨老师的工作室起名“旺名轩”,取的是“名正则兴,名实则旺”的意思,我国的传统文化中,也是非常注重“名”的理念,名副其实、名正言顺等等,也是非常注重“名”与“实”之间的相应,对一个人来说,就是名字与人本身的适宜性。
【善用命理趋吉避凶】之用好名字让自己“名正言顺”
有句老话叫“人靠衣裳马靠鞍”,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名字,和衣服有相似之处。再好看的衣服,也要与本人的风格、气质相匹配、大小更要合身,穿上合体又彰显自己气质和身材的衣服,就会觉得提气,觉得神清气爽。否则即使是国际名牌,穿在身上也会显得不伦不类。
名字也一样,过于大气、过于俗气、过于雅致等等的,只要是“过了”,就会名、实不符,因此,名字的好坏,一定是“与本人适宜与否”息息相关的。
这个适宜有两个层面:
一是要彰显自己的精气神,换个角度说,与自己的气质、身份相匹配,演艺界人士常常要给自己起个艺名,作家要给自己起个笔名,一些职场上的人也会给自己起个别名,就是因为原来的名字与自己的现状不能匹配。
二是要与自己的五行喜忌相适宜,也就是能够补救自己的用神,让名字成为自己的“开运神器”,随着年龄增长,名字被越来越多的使用,那么开运的效果就会日积月累,越来越吉利。
【善用命理趋吉避凶】之用好名字让自己“名正言顺”

起名的方法有很多,杨老师选择根据生辰八字来起名,为什么呢,因为八字就能透露一个人的秉性、性情、运气的状态,这样就能显示出一个人近乎一生的状态,然后再从用神相应的五行属性的文字中,选取中正、常见、吉祥的字,再综合考虑姓氏、读音的起伏、文字组合的内涵等等,这样起的名字,就是适宜本人的名字。
这里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说一说,朋友们思考和借鉴一下。
1、追求时尚流行的名字,就会过时,当年的丽莎、美娜是受到西方文化的影响,过了那个时间段,名字就显得有些问题,而蔡文姬、李清照这样中正、平和的名字却流传下来。
2、追求大气的名字,本身无可厚非,但要看看是不是适合本人的命理、秉性,过于大气的名字常常会成为个人的负担,所以一般“宇宙”、“天地”、“昊”之类的字,少用为好。
3、中国字是象形文字,不仅有外相,还有内涵,会形成文字本身的“气场”,孩子的名字,要适合孩子,如果两个人五行喜忌不一样,甚至相冲,那么自己喜欢的名字,就不一定适合孩子。
4、杜绝影视小说中名字的影响,现在的电视剧、网络小说很多,有些朋友特别喜欢“追剧”,还有的常常“闹书荒”,看得多了,就会或多或少的受到影响,这些文艺作品中的名字,常常会起的比较“玄幻超脱”,听起来很美,但实际用起来是不符合姓名学的要求的,所以朋友们要注意分清现实和文艺作品的区别。
姓名者,姓乃传承,为血脉,名则属于本人。姓名,是我们中华民族文化的体现,是中华传统的继承。希望朋友们都能重视起自己的名字,特别是添丁之后新生儿的名字更要重视,用好名字让自己“名正言顺”。
(本文系杨清华老师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如有关于个人命理分析、运势预测、事业运、财运、桃花运的生旺、婚姻缘分分析以及学业运生旺的咨询、化解等方面的问题,以及家居、办公及阴宅风水的堪舆、调整化解,个人起名改名、公司、品牌起名等,可以咨询杨清华老师。有偿服务,请理解。
Q Q524562783
电话:010-88704269
微信:zhou1365103347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