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善用命理趋吉避凶】之命理的意识化解和补救(一)

2020-07-15 13:50阅读:
/杨清华
善用命理趋吉避凶这个话题,杨老师已经写了好几期,今天我们来聊聊从心态、意识方面对命理、运势的补救和化解。为什么要谈这个话题呢,是因为自我意识的调整和改善,是命理补救和化解的基础,所谓“自助者,天助之”,只有自己从意识上去努力,从心态上去改变,才能使自己和好运在同一个“频道”,或者在同一个轨迹上,才能更好的去开运、改运。
自我意识的补救和化解,一般来说,可以从四个方面,一是修身养性,二是规避风险,三是积阴德,四是积极应对。今天,我们先谈谈第一个方面:修身养性。
【善用命理趋吉避凶】之命理的意识化解和补救(一)
从五行命理上来说,当日主的五行失衡、命理中某些五行过旺或缺失并且缺少补救、克制的时候,常常会表现出一些性格上的缺陷,比如,木过旺就容易发脾气,易怒或者爱生闷气,金过旺就会好勇斗狠,言语激烈或者行为过激,火过旺就容易急躁冲动,土过旺的人特别固执,水过旺的人则会放任自流,懒散无定性等等等等,这些都会影响到自身的运势。
修身养性,就是要通过对于自身言行的训练、学习和提升,改变自己的“心性”,使自己能发挥自身的长处,改变或缩小自身的劣势,能够做到扬长,又能避短、抑短、补短,运气自然就会得到提升。我国古代先贤在修身养性方面,留下了极为丰富精神财富,现在网络发达,获得这些信息的手段也很多,朋友们大可根据自身的命理,去学习、去实践。
杨老师给朋友们两个方面的建议,一是“戒”,二是“借”。所谓戒,就是戒除自己的性格上不好的方面,比如有的人爱生气、爱抱怨、小心眼,有
的是好争好斗,有的是说话尖刻不容人,有的好高骛远、做事不踏实等等,这些都是不好的言行,知道了自己的问题,首先就要尽可能的“戒掉”,常常提醒、反省自己,逐渐的戒除这些负面的言行习惯。
再一个是“借”,就是借助、借势的意思。我国的传统文化中有“五常”,也就是仁、义、礼、智、信这五种可贵的品质,其中,木主仁,金主义,火主礼,水主智,土主信,如果我们了解了自己的命理和运势情况,了解了自己的优劣势,针对于自己的五行喜忌,就可以从这五个方面下功夫,去修身养性。
五行喜木的朋友重点学习和提升“仁”,喜金的朋友去提升“义”,喜火的朋友学“礼”,喜水的朋友去开发智慧,喜土的朋友更要注重信诺、忠诚,换个角度说,这就是利用“人文”的气场来开运,朋友们可以通过学习经典、向相应的老师长辈学习,以及亲近相应的方面比较突出的人或人群,通过“借”来这样的气场和“势”来充实和提升自己,久之自然就会提升自己的运气。
关于修身养性方面,其实方法很多,但最关键的是,在了解命理的基础上,自己要有正确的心态去面对,去接受,认识到自身的问题,并且积极地去改变,这能真正的让化解和补救产生更良好的作用。
(本文系杨清华老师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如有关于个人命理分析、运势预测、事业运、财运、桃花运的生旺、婚姻缘分分析以及学业运生旺的咨询、化解等方面的问题,以及家居、办公及阴宅风水的堪舆、调整化解,个人起名改名、公司、品牌起名等,可以咨询杨清华老师。有偿服务,请理解。
Q Q524562783
电话:010-88704269
微信:zhou13651033473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