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香烤六线鱼一夜干】优秀的食材只需要最简单的方式

2022-03-11 13:45阅读:
【香烤六线鱼一夜干】优秀的食材只需要最简单的方式 优秀的食材,只需要用最简单的方式料理就好!舌尖上的中国原话是说“高端的食材往往只需要最简单的烹饪方式”,它把这句话传遍了大江南北全球各地,有时我们说起时只是笑谈并不会完全当真,而这一次,确实从根本上领略到了它的真谛。
【香烤六线鱼一夜干】优秀的食材只需要最简单的方式
一条鱼可能会有N多种不同的做法,要是细说起来那篇幅得超长了!记得以前在日料吃到过一种烤的鱼,味道鲜咸入味,即有鱼肉的鲜美,又透着一种复合的层次感,后来了解到原来那是一种叫做“一夜干”的鱼料理。
【香烤六线鱼一夜干】优秀的食材只需要最简单的方式

新鲜肥美的鱼类经过简单处理,每家的处理方式会有些微区别,总体来说就是用盐水浸泡后经过一夜的风干制成的,通过这个简单的过程即增加了鱼的风味又延长了鱼肉保鲜的时间。
【香烤六线鱼一夜干】优秀的食材只需要最简单的方式
这一次没想到我居然收到了一份六线鱼一夜干!之前中奖的新浪美食年菜大礼包中就有这样一个惊喜,那就赶紧操练起来,香烤六线鱼走起!
【香烤六线鱼一夜干】优秀的食材只需要最简单的方式
做好的一夜干鱼是去头去内脏冷冻的,一包一整条一斤多一点,很适合家庭料理。
【香烤六线鱼一夜干】优秀的食材只需要最简单的方式
香烤六线鱼一夜干
食材:六线鱼一夜干一条,鲜柠檬一个
做法:
真空包装的鱼隔着真空袋用流水解冻。
【香烤六线鱼一夜干】优秀的食材只需要最简单的方式
鱼皮这一面刷少许食用油,主要是为了取出时不粘鱼皮。
【香烤六线鱼一夜干】优秀的食材只需要最简单的方式
鱼皮面朝下,鱼肉朝上,放入铺好锡纸的烤盘中。无需任何调味料,鱼干本身已经带有咸味。
【香烤六线鱼一夜干】优秀的食材只需要最简单的方式
烤箱预热200度,把六线鱼放到烤箱中层,按鱼的大小设置15-20分钟。
【香烤六线鱼一夜干】优秀的食材只需要最简单的方式
不用翻面,烤到鱼肉表面有些许金黄色,鱼自身的油脂带着香气四溢时就好了。
【香烤六线鱼一夜干】优秀的食材只需要最简单的方式
取一个新鲜柠檬切片摆盘,不仅是装饰哦,柠檬汁挤到鱼肉上,仅仅需要这么一样调味料,就能让你吃上无比美味的一道香烤六线鱼一夜干喽!
【香烤六线鱼一夜干】优秀的食材只需要最简单的方式
鱼肉都是蒜瓣儿状的,夹起一块放到嘴里,热乎乎的美味带来的那个满足感哟,必须来一杯小酒是不是?
【香烤六线鱼一夜干】优秀的食材只需要最简单的方式
人到中年,已经可以做到工作上忙而不乱,但是上有老下有小的生活还是会意外不断,纵然万般无奈也要努力从容面对哈!一点小感伤也总会在美食面前被消化掉,尤其是这么好的食材如此简单的制作过程,我准备再去囤上几条鱼了,为我的深夜解忧小食堂做好丰厚的储备!你随意我先干为敬了!
【香烤六线鱼一夜干】优秀的食材只需要最简单的方式
非常感谢@新浪美食 带给我的幸福感,让我品尝到许多不怎么了解的食材,并深深的爱上它们,接下来还有更多美味会一一分享给亲爱的朋友们!
【香烤六线鱼一夜干】优秀的食材只需要最简单的方式
【香烤六线鱼一夜干】优秀的食材只需要最简单的方式
【香烤六线鱼一夜干】优秀的食材只需要最简单的方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