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把特别的爱献给抗疫前线的“白衣战士”

2020-02-11 13:57阅读:
把特别的爱献给抗疫前线的“白衣战士”
“没有承诺,却被你抓得更紧。没有了你,我的世界雨下个不停……”这是一首耳熟能详的老歌,名为《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在我们的城市遍地烽烟,“战疫”英雄遍及城市的今天,这首老歌无疑唱出了我们的心声。或者说,一场感天动地的“战疫”,给予这首老歌最为完美的诠释、最为深情的演绎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是一个苦难面前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民族。虽然新型冠状病毒的样子很可怕、很吓人,但危难之际,更能看出一个人的境界,凸显一个民族的精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年过八旬临危受命、日夜战“疫”的专家;有身患渐冻症,却敢主沉浮的医院院长;有为了工作剪去长发甚至剃成光头的女医护人员;更有争分夺秒抢救患者生命,不幸以身殉职的“白衣战士”。他们都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都是真真正正的英雄!
就在“白衣战士”们冲锋陷阵之时,好多“后勤兵”挺身而出,一些“支前”模范纷纷亮相。他们中,有为抗疫一线捐献口罩的普通百姓,有把几吨重的蔬菜免费送给医院建设工地的退伍老兵,有义务为疫区医务人员提供种种服务的市民群众。在病毒的“枪林弹雨”袭来之时,这些凡人善举无疑是甘冒风险的大义之举,给人以莫大的信心和力量。
这些天,一位武汉小姐姐赢得点赞无数。虽然我们至今都不知道她的名字,但她的事迹温暖了千千
万万颗心。据报道,这位小姐姐是武汉盘龙城一家餐厅的店主,当得知金银潭等医院后勤难以保障,医护人员吃饭都成问题时,便做出一个决定,专门为些战“疫”一线的白衣天使做盒饭。她不知疲倦,每天只睡4个小时,父母兄妹齐上阵,每天制作盒饭800至1000份,这些盒饭有菜有肉,色香味美,医务人员都受吃,但每份只收16元。有人为此算过一笔账,以武汉疫情期间的物价,她绝对做的是赔本生意,但在这位小姐姐看来,只是因为“看到医护人员的朋友圈,很受不了,我想做个事儿”。说白了,她不是为了赚钱,就是想为战胜疫情出一份力。
无独有偶。元宵节这天,一位网名“盒悦老板娘”的网友在抖音上火了,她上传的视频显示,两台装满蔬菜的川A卡车到达武汉,现场一片忙碌。原来,“盒悦老板娘”是一位姓刘的女士,来自四川成都,2017年开始做餐饮。新春佳节,武汉疫情肆虐之际,她带上厨师、食材从成都出发,“逆行”14小时到武汉,专为医护人员做盒饭。从2月4日送出第一批盒饭开始,该团队每天都为医院送去数百至上千份盒饭。同样,她也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让冲在战“疫”最前面的人吃上可口的饭菜。
有一位山西小伙刘英杰,率领8位工友,驱车800公里援建火神山,只写了请战书,只字不提薪酬的事。他说,汶川地震时,他的父亲曾去救援;值此疫魔来袭、武汉告急之时,自己岂能袖手旁观。还有一名90后四川小伙,和朋友出钱筹集了25万只口罩,送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等机构。他坦言:“我们不需要采访,疫情早点过去,少损失点生命就好。”类似这样的感人故事在武汉、在湖北、在全国各地,涌现出太多太多。他们都是平凡的人,却做着不平凡的事。更有一位不满14岁的日本女孩,怀抱捐款箱,站在东京的人流之中,拼命向路人鞠躬,为武汉抗击“新冠肺炎”募集资金。这位“最美日本女孩”讲道:“中国最个温暖的国家,我很喜欢中国”。
是呵,抗击疫魔不仅是一场人民战争,还是一场声势浩大的跨国行动,很多外国政要、民间人士都以各种各样的方式献出爱心,支援抗疫前线,祈愿疫魔这一共同的敌人早日灭亡。愿凡人善行遍及全球每一个角落,愿真情大爱充满这个蔚蓝的世界!(董聚山)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