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戍边英雄“清澈的爱”岂容跳梁小丑“泼污水”?

2021-02-21 14:07阅读:
戍边英雄“清澈的爱”岂容跳梁小丑“泼污水”?
2月19日上午,新浪微博官方账号通报:@辣笔小球 发布诋毁英烈的时政有害内容,现依据《微博社区公约》相关规定对该账号予以禁言一年处罚。后续将依据法律法规要求,对该账号作出进一步处理。
当日,警方接群众举报,网民“辣笔小球”在新浪微博发布恶意歪曲事实真相、诋毁贬损5名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的违法言论,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经过调查,将发布违法言论者刑拘。“新华视点”对此评论称:“自以为言论标新立异,实则逾越道德底线、触犯法律红线。损害英雄形象、伤害民族情感、毒害爱国之心,情理法皆不容!英雄是民族的希望,崇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诋毁英雄,就是与祖国对立、与人民为敌!”中纪委国家监委官网也在评论文章《英雄不容诋毁》中指出:“如此言论损害英雄形象、伤害民族情感、毒害爱国之心,情理法皆不容,其必将受到应有惩罚”。
与此同时,广大网民的愤怒之声刷屏,称“辣笔小球”为“最丑陋的人”,强烈要求依照国家英烈保护法及相关法律予以严惩,起码也应判其坐牢!
说了这么多,大家一定想知道这个“辣笔小球”究竟是个什么货色。其实,网上已经将其曝光了,此人本名仇子明,前财经记者,近年来一直活跃在微博上,极尽造谣、辱骂、羞辱他人之能事,居然哗众取宠地得到很多粉丝成为大V。其部分言论非常肮脏和下作,直到此次冒天下之大不韪,竟然将一盆脏水泼在卫国戍边英雄身上,简直罪不可赦。
2月19日,解放军报以《英雄屹立喀喇昆仑》为题报道了5位戍边官兵可歌可泣
的英雄事迹,被各类媒体纷纷转发,感动亿万国人。去年6月,印度军队公然违背与我方达成的共识,悍然越境挑衅,蓄意制造加勒万河谷冲突。团长祁发宝在前出交涉和激烈斗争中,率领官兵与数倍于已的印军展开殊死搏斗,给来犯者以痛击,使之溃不成军、抱头逃窜,丢下大量越线和伤亡人员,付出了惨重代价。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是18岁的戍边战士陈祥榕写下的战斗口号,也是高原边防官兵“宁洒热血,不失寸土”生动写照。此次战斗中,祁团长张开双臂挡在印军面前,成为重点攻击目标,他头部遭到重创仍继续战斗,直到昏厥倒地。营长陈红军、战士陈祥榕和肖思远毫不畏惧,英勇战斗,直至壮烈牺牲。王焯冉在渡河前出支援途中,拼力救助被冲散的战友脱险,自己却淹没在冰河之中。为表彰英雄事迹,告慰烈士英灵,激励官兵斗志,中央军委授予祁发宝“卫国戍边英雄团长”荣誉称号,追授陈红军“卫国戍边英雄”荣誉称号,给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追记一等功。有必要说明的是,中国军方之所在事过大半年之后才公布五位英雄的事迹,完全是基于中方作为负责任大国的气度和担当、维护两国关系和捍卫世界和平的需要,以及以正视听、告慰英雄等多方面考虑,无论是时机,还是效果,都是非常好的。
尽管此次公布的英雄事迹铁证如山,视频资料里祁发宝团长带领戍边官兵死守国境寸土不让,以身许国的壮举历历在目,可这个网名“辣笔小球”的跳梁小丑,为了哗众取宠赚取流量,仍不忘搜肠刮肚地炮制诋毁英烈的言论,竟然将一盆脏水泼向祁发宝团长,明明祁团长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并且差一点就为国捐躯了,却被嘲讽“最大的官——团长活下来了”,并妄称“阵亡的不仅仅有4人”,等等,如此恶意歪曲事实真相,不仅是对烈士荣誉的变相抹杀,更是对我军尊严的贬低与国家公信力的质疑,不绳之以法、牢房伺候,不足以平民愤。正如有位网友所言:“山河无恙英雄守护,边关军人‘清澈的爱’岂容‘辣笔小球’这等败类玷污和亵渎!”(董聚山)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