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更换了家中无线路由器:华为路由器Q2S(1母2子)

2020-07-31 13:20阅读:
2020-7-31 周五 原来的路由是TPLINK WDR7500,穿墙一般,离得比较远的房间内无线信号不好,所以想搞了一拖几的,相当于以前搞得桥接。(这里没做好功课,如果要想以前桥接模式,应该选支持mesh的路由,低价位的TPLINK性能不清楚,个人觉得性能比较好的网件价格就比较高了)
选了华为路由器Q2S,1母2子,可以通过手机APP“华为智能家具”设置,
链接电信猫,整体很方便。
优点:
1、设置简单,子路由插电源即可用,无需设置。
2、WIFI信号的确比原来的要好。功能也挺全,设备控制等常见的都有。
3、估计华为有个云端控制,这个Q2S的设置连接到了华为云,所以我在办公室里也能通过APP控制家中路由的各种设置。
4、 2.4G和5GWIFI可以合并显示,但是设备只支持2.4G的话,貌似合并显示就连不上WIFI了,只能分开设置(这点还不100%确定,待测试)
缺点:
1、设置里面有个优化干扰,不知道什么原因造成不通的信道畅通程度不一样,可以手动优化,这个不能定时自动优化吗?
2、母路由和子路由之间最好不能超过2堵墙,我这有一个子路由显示“与主路由组网速率一般”,应该对网速还是有影响。
3、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Q2S无论一拖几,最终都是母子组网,不能子子组网。什么意思:就是房间足够大,你需要布网的地点离母路由足够远,无论中间放多少子路由也白搭,因为组网由母子之间距离决定,不能靠子路由一个个接过来。我估计这种情况下,还是要买第二个母路由,采用中继或桥接作为副路由才行。
-------------------------------------------------------------
网上搜了下,补充第三点:Q2s母子方式并不是MESH组网,需要MESH组网,华为有Q2Pro三母装,贵出不少。
更换了家中无线路由器:华为路由器Q2S(1母2子)

更换了家中无线路由器:华为路由器Q2S(1母2子)
更换了家中无线路由器:华为路由器Q2S(1母2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