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创业计划的前景与利弊

2014-03-20 11:42阅读:
创业的好处是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可以有更多的时间管理健康,可以有精力陪伴家人,以前的运动计划永远完成不了,现在先运动后工作,以前一提到跟孩子玩就觉得累,昨晚跟孩子砌乐高积木,讲童话故事都能感受到快乐。现在每天都是早上6:30起床工作,晚上11:30休息,工作时间比原来在医院的时间更长,但真心不累,做投资分析就是我最喜欢的工作,发掘更多的投资机会、逐渐在分析研究中进步、成长是我能感受到得最大快乐,我个人深信,一个人一辈子只做好一件事情的话是不会失败的。虽然才开始不到一周,但已经在分析某个港股的过程中发现一些不一样的世界,也使自己有更强的自控能力,同时在与梁军儒先生面对面的交流过程中意识到自己的投资策略一些冒进行为,可能这一周的时间所取得进步比过去的一年还要大,眼光不同了,视野不同了,对投资者来说就是闪闪的金子。
我并不鼓励其他投资者走我的路,因为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千万不要为创业而创业,一定要有一份自己喜欢的,愿意为之付出终身努力,即使失败了也不遗憾的事业,前路茫茫,谁说创业者一定能做出成绩呢,要充分考虑家庭矛盾、经济实力等因素深思熟虑,这是过来人的叮嘱。
原来以为自己基础很扎实,但事实上显然不是这样的,我比别人做得更好的可能只是心态上,在接下来的时间我会分类别完成整个MBA课程的内容,为啥不直接上学读MBA,因为MBA很多内容事实上跟投资搭不上边,我只学对投资有实用性的部分,这是巴菲特和段永平的指示“缺什么补什么”。
认清方向,一往无前!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