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同仁堂股份分析(5)——估值

2014-08-25 10:00阅读:

1 DCF估值

同仁堂股份分析(5)——估值


未来十年的增长设定为15%的话DCF21.6块,现价相当于8折买入,设定10%增长DCF14.8块,目前价位已经稍微高估,不过同仁堂还有一种安全边际就是她的存续期,按照价值投资理论,企业的价值就是其未来整个生命周期里现金流的折现值。生命周期短的企业,自然价值就低,而长寿企业价值就高。同仁堂的增长周期应该不止10年,10年以后提供的现金流应该还会很丰富,但是这个数额有多大神仙都讲不清楚。所以即使按设定10%增长,应该还有估值的安全边际。

2 历史市盈率比较

同仁堂股份分析(5)——估值



同仁堂虽然常年增长率不是特别高,但是估值从来就不低,静态市盈率很少有低于30倍的区间。前段时间因为科技和商业放缓导致年报不好看、一季报也不怎么样,股价已经由最高点下来30%,目前17块股价,静态34倍的市盈率是不是太高呢,在国际市场上拥有高商誉的企业中估值不算很高,在历史估值里面也不算高,但在和白药、阿胶比较就算很高,这种估值里面可能也包含了对管理层换届和国企改革的预期。

根据这两种一难一易的估值方式,现在这个价位很难衡量,既不贵也绝对算不上便宜,我的想法是公平价格稍高,买还是不买是见仁见智的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