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疫情下的碎碎念22

2020-04-09 09:22阅读:
老大放假第一天,一早上窝在沙发戴着耳麦看电脑,娘很怒,但是一直克制着,没有任何说词,等着他自己主动站起来。2个半小时,终于从沙发里拔出来,到厨房来晃了一下,看到我一张很不愉悦的脸,溜到球场打球去了。
早上邮递员敲门,说有挂号信,以前要在他的手机工具上签名的,现在改成我举着我的ID给他看一眼,然后他帮我签名,然后他把信放在门口地上而不是交到我手中。整个交流两人都在1.5米外的距离,两人都没有口罩。
信来自奔驰公司,是一封透过信封透明窗口就见到红色紧急召回的信。难怪一定要本人签收。说是安全气囊存在危险,收到信后请尽快跟零售商联系,免费修理,等待时长1小时。打电话过去,说特殊时期还有上门取车再送回的服务,这倒不错,实在不想出门。
今天全澳6108例,新增85例,日增长率1.41%,新州2773,新增39,目前有31 人在ICU, 21人在用呼吸机。
昨天第一批从境外来被强制隔离在酒店的人全部解放,其中有一家三人有症状,目前正接受继续隔离。下一批完成强制隔离的旅客将于11号回家。某人计划离开公司两个月,一个月隔离时间,一个月和家人一起,我倒是盼着什么时候改成居家隔离,他就能飞来这里好好团聚而不是把时间浪费在强制隔离上。
因为社区传播的案例不够以做出预测数据,所以政府对社区传播的预测不明朗,下一阶段控制社区传播的步骤之一就是增加测试,“如果你不找,你就不会发现”。
目前澳大利亚已有超过31万人接受了检测,在不能象新加坡或中国那样紧紧追踪到源头以及密切接触者的情况下,扩大检测范围无疑是最有效的。
新州在邦迪等热点地区设立了临时测试诊所。
昆州,任何在布里斯班凯恩斯黄金海岸有呼吸道症状的人都可以测试。
维州,只要超过65岁有症状,就可以测试,还有哪怕没有去过海外,但在幼托中心,学校,以及前线医疗等岗位工作的人都可以测试。
今天一架载着90吨口罩防护服和呼吸机的货运飞机从武汉抵达悉尼。
政府还招募了一些公司生产呼吸机,到7月底,澳洲医院会得到额外的2000台呼吸机。
昨天人人收到政府手机短信,前天收到州政府的邮件,要求人们复活节期间一定要呆在家里,只有买必须买的东西或者工作或者锻炼或者医疗才能出门。想起英国首相鲍里斯给每户英国家庭寄了封纸质信要求呆在家里,总花费700万英镑,澳洲政府还是相对节约
多了。
塔州政府警告说这个长周末会有直升机在空中巡逻确保人们呆在家里过节。
昨天又是邮件轰炸日,老大学校校长录了一段短视频来总结了一下目前的情况。他说这所学校在历史上并不是第一次关门,1919年西班牙大流感的时候,学校关了4周,1942年因为受到二次世界大战的威胁,小学部被迁至蓝山......娘很憧憬地跟儿子说,好希望你们也整个学校搬到深山里去,所有人不得进出,就你们和老师在那里就好了。最好直接在那里搞个农场,自己养牛养羊,自己种蔬菜瓜果,最好老二学校也搬到另一座山,反正澳大利亚多的是森林和山,然后我就可以不用做饭了,甚至可以回国了,哈哈哈......
疫情下的碎碎念22视频里那个年代的学校建筑现在依然在,外形一模一样没变过。
疫情下的碎碎念22倒是这宿舍楼,期间已经被翻修过好几次。
宿管的执行助理写信来说,她刚参加了一个在网上进行的葬礼,接下来还要面临6月份儿子的婚礼,唯一可以到场的两个见证人选谁好呢(政府规定举办婚礼不能超过5个人)?
与其读校长官方祝复活节快乐的信,八卦的娘还是喜欢读这样家长里短的内容,她甚至提到她的做警官的儿子和他漂亮的妻子,刚有了他们人生中第一个小孩,哈哈。
上午听收音机,听到有人唱 I still call Australia home,很好听,听完又上油管再听一遍,虎过来问:咦,你怎么知道这首歌的?我们老师刚给我们布置作业要我们听这首歌,到时候合唱要用。真是巧了,在这个时候学唱,大概也是为了鼓舞士气吧。
疫情下的碎碎念22老二今天最后一天,老师给了个任务做个简版滑翔机,油管有视频可以参考,虎费了好大的劲做出来却滑不远,一下就砸地上了。哥哥偷偷跟娘说,他真是乱做的,一点不懂原理,我在学校里做过,都创纪录了,滑过整个橄榄球场......娘赶紧说:那你去教教他啊,你不是反正也没事干么?求了两次,他得意洋洋地过去指导,指导的过程就是指挥老二帮他拿这个拿那个,他自己坐在那里重新帮他做了一个,把弟弟高兴的,飞起来果然不一样。娘在一边看着,觉得弟弟根本没学到啥,算了,跑来跑去拿东西也是学习的过程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