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六位帝皇丸”唐中宗李显怎么死的

2020-12-03 21:19阅读:
“六位帝皇丸”唐中宗李显怎么死的
关于唐中宗的死,还是颇有一些历史争议的。有人认为他是自然死亡,死于突0发心脑血管疾病,但历史牛书《资治通鉴》却绘声绘色、言之凿凿地说他是被妻女毒死的,这是怎么一回事呢?请让我慢慢道来。那么,我们先从唐中宗的家庭背景和成长环境说起。
曾有一则笑话说到历史上谁的家世最显赫,这个基本上应该就是非武则天的两个“最窝囊”儿子李显、李旦莫属了。
因为不管其他的人父辈是如何的显赫,基本上都没有一个正式的女皇帝(自封的不说)老妈。也就是说,李显、李旦不仅是皇帝,连他的父母亲都是皇帝,甚至于父亲的父亲、父亲的爷爷都是皇帝,这样的家世绝对没有人能匹敌,毕竟中国历史上就一个正式的女皇帝,所以,谁都不可能在家世的显赫方面能超过他们,他们全家都是皇帝,连他0妈都是。
而唐中宗李显则是历史上“最牛的皇帝”。因为他自己是皇帝,父亲是皇帝,弟弟是皇帝,儿子是皇帝,侄子是皇帝,他0妈也是皇帝,于是历史便给了他一个很响亮的名字:“六位帝皇丸”。
原本这样显赫的家世,为武则天这两个宝贝儿子创造了一个建功立业的大好条件,却居然在伟0大的母亲大0人的驯化下,都成了驯化家禽,有人干脆就把这两个家世最显赫的人加上他们的父亲李治誉为“郁闷三人组”,因为两个特怕老婆(李治、李显),一个胆小如鼠(李旦),李治两脚一伸,李显便做了皇帝,本以为能号令天下,殊不知他却只是武媚娘的俎上肉而已,因为这个特别怕老婆的家伙(比
李治还甚),为了讨好他的韦皇后,而突击给老婆的父亲韦玄贞加官进爵,遇到裴炎的反对后,还死鸭子嘴硬充好汉地说,我就是把天下交给岳父也不关你的事,那时候估计他只记得讨好貌美的老婆而忘记了母亲武则天,武媚娘认为自己才是天下的主人,你居然把天下当人情送给韦家,你李显只不过是一条牵线的看家狗而已,于是李显为他的这句一生难得的“豪言壮语”,付出了惨重的政治代价,首先是皇帝没有做过试用期(三个月)就被就地免职,然后被流放了整整14年,每当有朝廷的使者来到,胆小如鼠的废0帝李显总是郁闷得要跳水自杀,因为他老是怀疑是有点虐待倾向的母亲派人来结果自己的狗命的,与其别人来解决自己,不如自己解决自己来得干脆。幸得有点男人勇气也很想学武媚娘做天下女主的韦皇后,眼光远大地劝阻他不要轻举妄动,不然便没有后来他的第二次做太子、第二次做皇帝的诡异事情发生了,所以他怕老婆也是有理由的,明摆着老婆比他更有政治智慧,在谋0杀他之前还算对他有情有义不离不弃,甚至是艰苦流放生活中的他的精神支柱。
终于,倒霉的李显在韬光养晦了20年之后再登帝位,最后又被比他更想当皇帝的老婆和女儿用含有“三0聚氰胺”的“爱心点心”送回快乐老家。
那么,曾经相濡以沫、互敬互爱的这对小夫妻,为何后来反目成仇了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