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畅夏如释』生活不止有爱情,还有最初的梦想

2017-08-08 20:52阅读:
『畅夏如释』生活不止有爱情,还有最初的梦想 从小听到的关于女人未来生活的评价,就是女人干得好不如嫁得好,所以我父母眼中成功的女人就是能找个如意郎君的女人。再说的俗气一点,那就是能找个有钱的,有房有车,上班只是娱乐,完全可以做家庭妇女的女人。当然这也不是我父母的想法,我身边遇到的大多数的长辈都是这样的一种思想,二十岁就开始为自己的孩子张罗结婚的事情,有能力的给女儿买房子,自己有房有车,按着门当户对的概念就能找更好的对象。没条件的呢,那就是让女儿开始谈谈恋爱,趁着年轻早些结婚,也能遇到好的。过了二十五岁还没有结婚,那简直就是奇耻大辱,所以母亲说我败坏了这个家的门风。
这是长辈们的心思,平辈呢,告诉你爱情是年轻的产物,血气方刚,青春貌美的时候要谈一场有结果的恋爱。为着结婚去谈恋爱,实在身边没有爱情的时候,不管自己喜不喜欢,只要对方对自己有感觉,那就试试,说不定爱情就来了,随后就有婚姻了。不用在乎什么一见钟情,更不要用事业,忙,自己的理想追求当借口,女人的青春有限,错过了会一辈子后悔。
这是我的生活状态中所收到女人生活的信息,女人等同于恋爱+结婚,最后达到传宗接代的目的。但我并不这么认为,我以为一切都是缘分使然,每个人的人生是不一样的,不是要刻板追求人们定下的生活。而是在合适的时候出现在你身边的是什么,你就抓住什么,如果早年间你的身边没有爱情跟婚姻,那就放心大胆的追梦,努力拼搏自己的事业,让自己变得更好,才能够拥有更好的生活。
《走出失恋,时间会让
你更幸福》这不是我写的第一部书,但却是我在爱情与事业断舍离中第一次发表自己的态度,爱情跟事业亦或是自己的梦想,我认为这在人的一生中都是平等的,不分男女。尤其对于女人来说,更加要将它们的分量弄清楚,女人并不是爱情或者婚姻的附属品,女人同样是可以有自己的光彩,脱离婚姻,独立的魅力。爱情如果先来到你的身边,那就牢牢抓住,找个情投意合的人不容易。但是如果你的人生如同书中的女主角董鹿一般,在你的身边事业比爱情更容易垂手可得,或者说你对事业的渴望远远大于爱情的话,那么就不要在乎世俗的观点,勇敢去追求你最想要的。
张爱玲说“出名要趁早呀!来得太晚的话,快乐也不那么痛快。”是呀,我们的年纪一天天上去,慢慢就会少了那份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慢慢变得瞻前顾后,畏首畏尾,这时候追梦,追求事业的心已经不像之前那么强烈了,被迫沦为了家庭妇女,开启了一辈子的抱怨模式。一个人的悲哀,变成了一个家庭的悲哀,然后一代代错误的延续,不知道误了多少人。
女人的一生其实除了爱情与婚姻,还有事业,自己的爱好,追求,梦想。《走出失恋,时间会让你更幸福》这本书,也许不是写的最好的小说,但是它告诉了你一种女人在爱情以外的东西,给了女人一个选择的空间,也许当下选择爱情并不能让你快乐,那么你可以看看身边让你快乐的事情,比如事业上的提升,兴趣爱好的培养,追逐自己的梦想,找一件让自己开心的事情,在快乐中完成自己的一生。
我有一个梦想,我想出书,这条路我走了八九年,终于踏上了,虽然不知道以后在这条路上是否走得平顺,但是我为自己踏上这条路而开心。虽然我的爱情为此很晚才来到,我的父母不理解我,我承受了很多的压力,但是得到想要的成功背后的那一份喜悦,足以弥补一切。
我希望看了书的你们,也能如同我一般,可以因为得到自己想要的而开心快乐。回头看看自己的周遭,除了爱情婚姻,值得你珍惜的实在太多,希望你在看过书之后找到属于你自己的生活模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