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畅夏如释』缘,只在一眼间

2017-08-19 23:11阅读:
三人行惊艳了世俗,美丽了世间,悠然,曼珠沙华,南风穿梭在历史中的奇人,带来了脱俗的雅致美。才子佳人的组合惊艳了世人,然而三个女人的美丽却艳羡了世俗。一个寻常的周末,如同所有的的休息日一般平凡而枯燥,与我们而言,周末便是缓解一周的疲劳,好好休息一番,睡觉逛街,浪费了时光,荒废了自己。 但是悠然却不是如此这般荒废自己的时光,三两知己相伴,她们相约在悠然的店中,或写着平心静气的佛经书法,或用心学着刺绣,她有一个自己的小天地,叫做悠然居,她喜欢将自己喜欢的,兴趣相投的姐妹聚集在此,大家一起品茶聊天,刺绣抄经,不亦乐乎。
周末是欢乐时光,亦是姐妹们相聚的温馨时刻,她们来自不同的城市,却都聚集在了此地,有了自己的乌托邦。周末的早晨,风和日丽,似乎天气也在赞叹着这些女子的美好,舍不得让她们的聚会有一丝的阴霾。九月的天风清气爽,过了三伏天之后,气温有所下降了,清风徐徐适合三五好友踏青赏花,也适合她们在室内共话家常。
悠然早已经约好了她们,先到自己的家中集合,上午不辜负好时光,在最美的时光中写下最美的人生,所以上午抄经,下午则是一赏外面的秋色。悠然还未准备好所有的茶点之类的时候,就已然听到了敲门声,急促有节奏感,她轻移莲步到门口开门,在阳光的照射下如同是天使降临到了人间,自带着纯洁,美丽的光环,一个笑靥如花的女孩子站在门口,许是赶来的时候走得有些急,气喘吁吁的,背着个比自己还要大的包包,哪里像是二十五六岁的人,就是个高中生的模样。
看着她如同孩子般纯真的笑容,悠然不禁莞尔一笑说:“瞧你,总是这么猴急猴急的,不是说了晚点没关系的,我这边也需要准备些东西的,怎么这么早就来了,还跑这么急?”
明显是走得急促所以有些累人,也有些热,一边抹着汗,一边只往里冲:“我知道你不着急,我急呀,现在这天气别看降温了,白天的时候还是挺热的,不早点来不要热死的。别说这个了,我出门急,都没喝水的,先让我喝口水,歇歇,累死宝宝了。”
才进了门喝了口水,还没歇上个两分钟,看着忙碌的悠然便开始又动起来了:“下午要带些什么东西的,我帮你整理,还有笔墨纸砚什么的,我去帮你摆好。”
“释怀,不用了,你先好好歇歇吧,你家到这里也蛮远的,这么火急火燎赶来的也是累人。”悠然柔声细语地说着,姑娘就这么笑着,一边帮忙,一边说:“没事,我也是闲不住的。”
这姑娘
叫做释怀,是个典型的90后,做着普普通通的白领工作,安安分分。表面看上去,她跟普通的90后女孩子无异,乐观开朗,喜欢逛街吃饭唱歌什么的,生活过得简单而充实。但是她的骨子里却透着一股子古典味,她跟悠然,小琳一样喜欢中国传统文化。在工作生活的时候,她按部就班,过着上班族该有的生活。但是在追求精神生活的时候,她狂热坦率,喜欢汉服,茶艺,绣花,抄经等等,这些别说是80,90后的女孩子,就是60,70后的女人都不想要触碰的东西,而她却强烈的爱好着,收集着。
她与悠然的相识也颇具传奇色彩,在古玩市场,有一个神秘却又令人向往的地方叫做鬼市。起源说法各一,大致就是原来鬼市中的东西都是见不得光的,只问价钱不问来历,这是买家,卖家呢也是只问价钱,不问身份,只要价钱合适就能够成交,其他一律不管。这样的交易都是在黑灯瞎火下的,所以叫做鬼市,跟鬼做生意嘛。当然现在不一样了,只是沿用了鬼市的交易时间,那就是在半夜至凌晨的时候买卖,天亮就收摊。
很难想象这么一个娇小玲珑的姑娘就这么只身一人来到了鬼市,淘自己喜欢的东西。她看上了一个发簪,正在犹豫不决的时候,有两个女孩子跟着一个男孩子来到了她跟前,其中一个女孩子也看上了这个发簪,两人协商后决定,簪子放在悠然家中,谁需要的时候就拿来佩戴,这算是她们两个共同的东西。由此,两个人便因为这个发结下了不解之缘,有时间就会在一起聚聚,聊天品茶,羡煞旁人。
缘,不可解释,却又妙不可言,一眼之间,彼此欣赏,缘便来到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