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评:疑似创业板周线进入5-5-3主升(12.07)

2019-12-07 12:38阅读:
写股民看得懂 有参考价值的博文!
希望大家每个帖子都给点个赞,留个言,码字不容易,感谢!
感谢大家转发!
公告:以下分析只是复盘笔记,经常错多对少,分享后谨慎参考,请周知!
创业板的周线比沪指和深指走得更加健康和完善,结构要清晰许多,之所以这样的原因就是创业板在1201点的时候并没有创出新低,而沪指却创出了2440点新低,深指创出了7011点新低,这就是为何现在市场大多数人不看好行情后市的主要原因!
如果长时间以沪指为参考,从根本上而言,少了一个浪,比如2449划分1浪起点,2440划分2浪底部,很明显就不符合波浪理论的定律,因为2底不能破1底,所以现阶段沪指处于一个浪型误区当中,这很容易让技术派走近一个非常大的误区,你也可以理解为这是一个超级大的“坑”!
创业板周线上,完美的5浪推动走势,沪指的底部在1月4号2440点,而创业板的底部在10月19号1184点,这两个底部之间就相差了2个半月的时间。按照这种浪型划分所造成的2个半月误区上,足矣让技术派陷入一个非常倾向性的陷阱当中,很容易因为浪型划分错误从而失去一段丰厚的主升浪。
如下图所示:
周评:疑似创业板周线进入5-5-3主升(12.07)
1184-1415为1浪;1415-1201为2浪,1201-1789为3浪,1789-1410为4浪(1792为4浪中的强b浪顶部),1410点启动的5浪主升。
5浪主升保持一条完美的上升通道,5-4的低点1601点并没有破5-1低点,说明4浪调整是成立的。因为5-3并未走出延长的推动结构,那么5浪将会被延长。上图中红色画线部分为5-5-5延长浪走势情况,我将16
01点作为5-5-5微浪推动行情的止损线,即后市创业板破1601点则表明此处浪型需要重置,这样才能遏制自身对行情的态度太过乐观的倾向性。在1601点未破之前,创业板依旧可以5-5-3的主升对待,即11月29号低点1647点为起点,已经进入了周线级别的微浪3主升结构,其目标是攻击前高1736点或上升通道的上轨线。
另,上图中紫色为144周线,创业板从1736点维持144周线到本周整理了12周,即13周是下周,属于自然变盘时间。另外,从1401点看成是一个上升楔形,走abcde的波形,1601点启动的是de的结构,所以从形态上来看,创业板周线也没有被封闭。
从另外一个角度作为出发点,创业板从1401点启动的上涨属于慢牛结构,这一段上涨速度较慢,即便5-3这段上涨的周期也不够长,与1201-1792点对比,显然这里并没有真正意义上加速,这也是一个误区。因为我们习惯性将两端上涨进行对比,后一段上涨速度较慢则说明市场被弱化,所以很多人说这里有概率会出现顶部的重要原因!
当创业板进入非常快的加速极端,那么回过头看浪型和波形就会非常完美,这时候技术型投机客将失去了一段非常丰厚的利润空间。所以,此处以1601点作为止损线,没破之前坚决看好创业板加速期的暴力黄金时段。一旦破1601点,则表明上图浪型划分失败,则要转进攻为防守。
祝大家投资顺利,股市大发!
温馨提示:本人将每天复盘心得全部记录下来,仅供诸位参考。由于股市变化莫测,风险常伴,据此操作出现亏损后果自负,概不负责。请大家在参考上述复盘观点的同时,一定要有自己的判断能力,保持清醒理智的头脑才能取得更好的操作成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