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收评:节后将现结构性抄底机会(01.24)

2020-01-24 16:44阅读:
写股民看得懂 有参考价值的博文!
希望大家每个帖子都给点个赞,留个言,码字不容易,感谢!感谢大家转发!
公告:以下分析只是复盘笔记,经常错多对少,分享后谨慎参考,请周知!
笔记本键盘太小,打字老打错,输入输出特慢,画个图耗时很长,我简单用文字概述一下:
1、前文我给了时间窗口是2月3号,目标是2915点,到了这个位置可以大胆抄底。23号早盘建议大家8减5留3,目前持有3成仓位,节后机会大于风险,我们从下图可以看出,这里无论是蓝色还是红色走势,是一个重叠浪的集火,所以大概率会出现一轮上涨行情;
2、对浪型上,因为无法确认3127点开启的调整性质,所以这里存在两种划分,第一种是采取5波流的A浪下跌,即2953点是A的终点,23号尾盘20分钟启动的是B浪反弹,或是3波流,亦或是5波流;要是3127点采取是3波流调整,那么此处是一个abc结构的调整,即2953点展开的是c4浪反抽,后面还会下跌,目标仍然是2915点;
3、近期肺炎疫情加重,这对A股市场产生极大的恐慌情绪,有点像当时非典时期的影响程度,所以对于节后的走势影响会相当大。由于疫情在假期内的影响程度是否能够得到控制,这将成为节后开盘的重要线索。大幅低开,跌倒2915点将走红色路径,那么31号或2月3号大概率会出现机会,只要市场大幅低开,那么开盘就是买入机会,可再次将仓位回补,买入2-3成,即持仓5-6成;要是假期内肺炎疫情得到控制,固然对市场是利好刺激,这样大盘会出现高开动作,那么市场不一定直接去跌到2915点,我们就找机会买入2-3成,等蓝色走势的3-1高点位置再卖出来;
4、我们抛开疫情对市场影响程度,单从技术面来分析,市场此处往下走空间非常有效,即便跌到2915点,往下走也就几十个点空间,所以机会大于风险。加上,从3127点开启的调整,个股跌幅巨大,很多股票积累了强大的超跌反弹动能,所以后市单从这里短线的空间上来看,个股应该会有10%以上的反弹空间,对大家而言是捡地
摊货的机会。所以,节后开盘,给机会跌到2915点,一定得买,而且要大胆买;不给机会直接上去,拿着3成底仓不动,找机会回补进去;
5、节后要买的品种,我上一篇博文讲的很清楚,包括心态和选股方案,都已经很详细的阐述了一番,那么接下来的重点是搞清楚市场此处的反弹狼型结构,要是走蓝色路径的2857点3浪上涨,则后市必然会突破3127点,即此处是一个大波段交易机会,应当重视。但是,我们交易不能太过乐观,3浪上涨是有概率的,放在心间即可,我们先以3127点大B浪反弹对待,则机抛出回补的仓位后,确认了浪型结构后,突破了3107点继续买入,没突破就得防御后市继续跌下来的风险,那么到时再根据市场止跌情况继续买入。
对大周期的浪型上,我强调过,这里要么是2857点的2浪调整,要么是楔形上涨的C-D段调整,所以跌下来是机会,大家也不需要担心。3127点不是顶部,至少不是2733点上涨的顶部,至于会否成为2857点上涨的顶部,我目前仍然可能性也较小。当然,这些都是理论上的技术分析结果,具体我们以实际盘面为准,摸着石头过河,走一步修复预测方案,看一步完善交易策略。
收评:节后将现结构性抄底机会(01.24)
祝大家投资顺利,股市大发!
温馨提示:本人将每天复盘心得全部记录下来,仅供诸位参考。由于股市变化莫测,风险常伴,据此操作出现亏损后果自负,概不负责。请大家在参考上述复盘观点的同时,一定要有自己的判断能力,保持清醒理智的头脑才能取得更好的操作成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