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收评:又见十字星,周五会如何走(02.27)

2020-02-27 18:51阅读:
写股民看得懂 有参考价值的博文!
点击此地址了解如何加入微博铁粉群:
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475428357144587
收评:又见十字星,周五会如何走(02.27)
1、在节前,我提醒大家在2月3号抄底,由于31号突然休市,时间窗口推后一天在2月4号。在春节的时候,我告诉大家节后行情也不要太担心,只要熬过3天的调整就是胜利者。3号市场暴跌,3400家跌停板,当天收盘我写了一篇博文提前告诉4号开盘半个小时之内要抄底。不管当时你是否按照策略执行了没有,但4号抄底到21号已经获得了不小的收获。我之所以回顾这段往事,不是我在吹嘘,我想告诉你的事情是我们的成本是很低的,经得起这里的震荡折腾,如果我们的交易总在乎几天的波动,那么在当初13-14号和18-19号两段震仓就早就洗出来了。现在市场从21号3058点跌到2943点,准确来说只深跌了一天,25号开始市场就处于一个震荡区域,确实让人有种窒息的感觉,但是你必须要想到一点,这里的调整本来就在预期当中,既然来了就应该要摆正心态去接受,要不然就不会有“你若坚守,便是繁华”这8个字的出现;
2、1浪是很难识别的,揣摩不透上涨终点和反弹高点的时空,既然市场从3058点跌下来,那么我们就把3058点暂定1浪的顶部,那么现在大盘正处于2浪调整当中。2浪的调整复杂性,我
有过详细的阐述。很多股友都在思考一个问题,2浪到底什么时候结束,会跌到什么位置?老实说,我到目前自己也无法清楚,因为2浪调整的时间可长可短,空间可大可小。但我在市场还没跌下来之前,我就提前告知诸位这里的调整方式,一种是横而不跌,一种是第而不深,从现在来看,市场在这里很明显是采取“跌而不深”的调整。我要大家参考2019年2月17-23号这段的调整,这种调整属于跌而不深的,那么现在你们将这里的调整与之对比,无论从调整方式、时间和空间来看都极为相似,只不过25号的波动比较大而已。从时间上来看,从3058点的调整到今天是4个单位时间,时间上基本上差不多了,因此大家需要关注28号,这一天不排除会出现多头反击的动作,而且反击力度十分重要,越大越好,最好突破3058点,这样市场才能有望恢复做多信心。要是反击力度太小,那么这里顶多就是一个反抽,后市还要谨防市场跌下来的风险;
3、在调整形态上,我也做过阐述,小一点级别取60分钟为主,那么从3058点数出abc三波流的调整结构,很明显从3058-2943点确实出现了abc结构,而且25号2943点后仍然没有跌破,所以市场有概率是存在已经止跌的可能性。但是,由于这几天市场没有选择方向的突破,即没突破3058点,又没跌破2943点,这就给技术分析带来的一个难题,往上往下都有可能,既然如此,那么答案交给市场,让他自己去选择。一旦破了2943点,那么就是日线级别的ABC调整,调整级别会加大,下一站自然是2890-2915点区域。我认为28号和下周初将会揭晓答案;
4、从3058点随后几天的调整时间里,每次停盘后,我都会很严谨的复盘,因为我必须要对大家负责,一直在思考为何现在这么多人说要破2685点,为何3058点就是顶部?我自己也在反思这个问题,因为我知道他们也不会空口无凭的说出来,肯定有技术数据或者其他方面的作证依据,所以这几天反思自己是不是那里出了问题。但,最后我仍然坚定自己的看法,既然沪指和创业板两者均仍在5周之上,那么现在就不能过分去看空,而且市场回撤的位置连0.382都没跌破,为何要多翻空呢?当然,这仅仅是技术数据上的一些最基本的信号,很多股友会说中国股市单看均线是不够的。但是,在我的技术世界里,分析一个市场的涨跌节奏怎么可能就凭这些最基本的数据来支撑自己坚决的做多态度呢?只不过,有些东西讲出来你们不一定明白。一个强势的市场经历了4号到21号这一段400点的上涨,这里出现几天的震荡和调整显然是非常正常的,就这一点就不足以多翻空。现在整个市场的恐慌情绪都是受到外围股市暴跌所影响的,美股是不是见历史大顶,后面会不会出现暴跌,这已经成为当前阶段最热门的话题。我在思考一个问题,要是美股真在这里见历史大顶,那么A股难道就会随波逐流。美股处于十年牛市的高位,而我们A股才从2015年三次股灾的底部2440点才起来,要是这里跟随美股出现大级别的调整,难道A股要跌没了?难道A股连1664点也要跌破?这显然存在很大的悬疑,实在有点说不通。亦或者是美股见他的顶部,我们A股难道就不能独立走出一轮大行情吗?嗯!想到这里,我突然对A股更加有信心了,这种信心不能被美股大顶所压制。美股见顶,我们A股也会自寻活路,而不是跟着一起死;
5、2月25号收评绘制的那张图到目前还有用,因为市场仍然没有确定到底走红色还是蓝色路径,仍然处于蓝色和红色路径的上面这个阶段,主要是3058和2943点都没有跌破,这给后市带来了很大的确定性。既然如此,那么这里策略就特别重要,破2943点,我计划在2900点附近把最后的2成也给买上,仓位会加到满仓;破3058点,我会选择在3111点附近减下仓位,仍然控制底仓5成锁仓不动,目前只能一颗红心两手准备,只要你知道市场跌下来怎么办,涨上去怎么操作,那么你就根本不会惧怕涨跌波动了,因为你知道下一步我们应该如何做,也许这就是大家一直所说的从容吧。
短线上,28号是一个较为关键的时间,和25号差不多。25号市场受到欧美市场暴跌影响出现惊天大逆转,28号预期中应该是一个低点,我认为是多头主导的日子。但,我到目前为止仍然无法确认市场会否在28号结束所有震荡或调整,直接去突破3058点甚至3127点。2浪调整具有很大的复杂性,时间和空间难以预测,所以这里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困扰,但2浪总会有一个终点,我想等2浪结束后,市场节奏就会更加清晰了!
无论红色还是蓝色路径,小结构会有一些南辕北辙的不同,但最后都会殊途同归,我依然坚守!
收评:又见十字星,周五会如何走(02.27)
你若坚守,便是繁华!
祝大家投资顺利,股市大发!
温馨提示:本人将每天复盘心得全部记录下来,仅供诸位参考。由于股市变化莫测,风险常伴,据此操作出现亏损后果自负,概不负责。请大家在参考上述复盘观点的同时,一定要有自己的判断能力,保持清醒理智的头脑才能取得更好的操作成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