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女生部简介及岗位职责

2008-11-17 01:06阅读:


部门介绍
主要在于引导在校女大学生正确地认识自我,突破思维与观念上的束缚,解放思想,使她们充分认识到自身作为女性在校园与社会中的地位和作用,以达到自我完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目的。 女生部的职能分为两个方面:
1、及时了解和掌握女同学们的身心状况及思想动态,针对她们在学校学习和生活中所遇到的各种困难,提供帮助。同时搭建女生之间,男女生之间,女生与学校各部门之间的交流平台。
2、成为以“关心女生,服务女生,维护女大学生权益,展示女大学生风采”为工作宗旨的女生贴身部门。加强女生'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教育,提高女生自身修养。
部长职责
1、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我院女同学有关生活方面的意见和要求,积极为她们排忧解难; 活和学习交流,以期互相促进提高。负责女生部工作计划的起草、审订、检查、落实和总结。
2、根据女同学自身发展特点的需要,提出相应的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
3、热情关心女同学的学习和生活,及时反映她们意见和要求
4、根据具体情况,以多种形式,组织女生进行思想、生,配合学校有关部门,为女生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5、根据女同学的生理特点,设计并开展适合女同学特点的各种宣传教育和文体娱乐活动。强化她们的自尊、自爱、自强、自立意识,使她们全面发展。
6、注意发现和培养女干部,关心她们的进步,为她们的成长创造必要的条件和环境。
7、配合学生会其他
部门做好女生相关工作
副部长职责
1、协助部长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并按时做好工作总结,部长不在时,可代行部长职权。
2、及时准确的向部长汇报近期工作的完成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工作完成后做好工作总结。
3、向干事传达部长的工作要求。做好部长与干事之间的沟通,充分发挥桥梁作用。
4、对需及时处理的女生日常事务,请示部长后机动处理,必要时可及时处理。
5、关心女生生活,配合生活部、宿管老师搞好女生的宿舍管理工作。
委员职责
1、协同部长和副部长做好本部的日常工作,负责会议的通知记录工作。
2、接受部长下达的指示和任务,明确分工,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3、按时参加例会,如有请假需有书面说明。
4、及时反馈女生思想动态、信息,以便综合管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