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当“现实女”遇到“裸婚男”,这段情缘如何继续?

2018-04-10 07:02阅读:
李歌老师,你好!
从小到大,在父母的影响下,我一直是个比较现实的女孩。我觉得结婚时应该看重的是金钱、地位以及未来的各种保障,光有爱情没有面包的日子只能短暂存在,没有办法持续下去。
可是事与愿违。1年前,我遇到一个喜欢的男孩,他很优秀、很帅气,也对我很好,当感情进行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我惊讶地发现,他竟然是个典型的“裸婚族”。他提倡结婚时无房、无车、无婚戒,不办婚礼、不蜜月,只花几元钱去民政局办理一张结婚证,其他都可以不要。
当我反对的时候,他说出了自己很多理由,说自己崇尚爱情至上,如果把金钱之类的东西强加在上面,就变味了。就这样,我们陷入了僵持,在一次争吵中,他明确表态:“现在房子、车子都买不起,这就是现状,不可能向家里伸手,相信以后一切都会有的,要是不能接受,就不强求。”
一边是“有情不能饮水饱”的现实理念,一边是我深爱的秉持“裸婚”态度的男友,我该怎么面对?


回复:
必须正视的是,当前你所说的这种形式的“裸婚”,这些年正在年轻一代中日益流行,也在成为另一种时尚。而在现实生活中,也发现不少女性朋友或者家长接受不了这种形式,觉得没有办法过那种“一穷二白”的日子,甚至因此患上了“恐婚症”。
为什么会出现“裸婚族”?一些情感和婚姻专家分析认为,他们的心理表象主要表现为以下几个方面:
当“现实女”遇到“裸婚男”,这段情缘如何继续?

1、裸婚有裸婚的浪漫。有的“裸婚男”对“现实女”有一肚子的苦水,也不屑一顾,认为这样的女性妄图不劳而获,真正的爱情不该建立在物质基础上,婚姻不该有附加条件,“说钱多俗啊,我们爱情至上”,正如一句台词说的“虽说我没车、没钱、没房、没钻戒,但是我有一颗陪你到老的心!”……他们视之为另一种幸福浪漫。
当“现实女”遇到“裸婚男”,这段情缘如何继续?
2、自己打拼下来的江山才稳固。有的人认为自己不能做“啃老族”,父母好不容易将自己养育成人,工作不久就要买房买车,会压得父母喘不过气来,是对父母的不孝。两个人既然相爱,就应该靠自己的双手一起打拼创造生活的精彩。一些赞同裸婚的女性朋友也认为,与其坐等男人买好房子娶自己,不如两个人靠自己创造美好的未来,这样更有安全感、更加踏实。
当“现实女”遇到“裸婚男”,这段情缘如何继续?
3、裸婚的感情最真实最长久。有的“裸婚族”认为,男女之间的感情不仅见证在风花雪月,更见证于困难艰苦、磨难坎坷中,在风雨中培养出来的感情、走过的婚姻,是经得起时间、空间的检验的,一定能够走到永远。
“现实女”遇到“裸婚族”,谁对谁错?该如何选择?其实,一边是要现实,一边是要浪漫和自我,这无法简单地评价谁对谁错,也不能像做数学选择题那样有标准答案。在现实感情生活中,女性朋友必须从自己的内心出发,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分析,理智地做出判断和选择。
不过,我们可以在现实生活中发现,不管是“现实女”还是“裸婚男”,如果能够继续走下去,维系的根本是爱情、感情。只有双方去精心、耐心、细心地一起经营管理,让爱情拥有长久和顽强的生命力,这样才可以走远,才能真正白头到老。
编后:爱情需要激情、亲情和责任。这是爱情稳固的铁三角。裸婚更多是激情,能否发展到亲情和责任这个程度,才能决定进入婚姻。这就需要女性朋友好好思考!这需要智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