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女人有了孩子千万别忘记老公

2019-03-15 10:50阅读:

女人有了孩子千万别忘记老公
欢乐的背后是男人挣钱养家的努力
李歌老师:
都说爱需要缘分,但是我和老公就是因为相信缘分走到一起,最后又因为缘分闹离婚,我很痛苦。
三年前,我在一次聚会中认识了老公,帅帅的,很讨人喜欢,那次聚会他成了焦点,很多女孩都喜欢他,但不知道为什么他偏偏最在意我。
聚会之后,他一直联系我。开始我还有点不好意思,但架不住他一直追求,就答应他开始交往。
他有学问,但是出生不好,家里有三个男孩,很穷。但是,他个人能奋斗,所以工资还可以。
交往一年后,我什么都没要就和他结婚了。和一般年轻人一样,甜蜜生活着。

等我们有了孩子,我开始发现他晚上很晚回来,还开始夜不归家。我因为照顾孩子,所以没有在意。
有一天,他突然说要离婚,我问为什么?他说创业压力很大,怕巨亏后影响我和孩子。我真觉得不可思议。
我们好好的,怎么缘分说断就断?我百思不得其解。请问李歌老师,我该怎么办?


回复:
你好!
任何事情都有缘起,缘聚缘散。这看似有规律可循,但是谁也不愿意到手的缘分飞了。
女人有了孩子千万别忘记老公
刻在石头上的缘字也会消失的
爱情是炽热的情感在激素作用之下的一种表达,只是这种表达是在年轻人没有经验只有向往和冲动时期发生的。这就导致爱情有很多的不确定缘起。


首先,男女的智商虽已成熟,但心智没有成熟,对未来的不确定性不能预测和评估,这就为未来的生活尤其是家庭建设和情感发展埋下了隐患。这就是爱情所以有魅力的缘故--不确定性。


其次,爱情需要经历很多波折的发展过程。爱情缘起于相识,发展于相知、相恋,归于相守和相伴。很多人在相识和相知的时候享受了甜蜜,但在相恋中感受了痛苦,还有些人在婚姻感受痛苦。爱情的过程是艰难的,所以出现问题是正常。
女人有了孩子千万别忘记老公
男人也有扛不住的时候
再次,爱情虽然从甜蜜开始,但是终究要归于平淡和平凡甚至苦涩。我们对爱情给予了过高的希望,归于平淡和平凡之后,心里自然会有点失落。很多人不愿意接受甚至拒绝这样的现实,这是不理智的。


第四,人生美好时光只有20年左右,用白驹过隙来形容青春易逝一点都不过分。爱情的开始是相恋,但爱的结果是相伴。家庭的建立也是这样,因为相恋而成立,因为相守而存在,更因为失去对方和双方而消亡。所以,对待男女之间没有血缘的关系要维系这样的情感是件很难的事情,需要珍惜缘分,更需要珍惜对方。
女人有了孩子千万别忘记老公
悲痛的不是现实残酷,而是感动不离不弃的缘分


也许你会说,李歌老师,你说这些和我的困惑没有关系啊。表面看是的,但仔细看不是。


你的问题从本质上来说是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故事,但搁在谁身上都是切肤的痛。
男人创业是艰难的,需要面对很多不确定性,男人的付出和压力是可想而知的。如果你能够了解爱情和人生的很多道理,能够不断反省自己和纠正自己,就应该更加鼓励爱人,不能因为孩子忽视了男人的情感和情绪。一般女人在有孩子以后,都会产生情感转移,所以要引起高度重视。


好好和老公聊聊,压力大不是离婚的理由。再说男人一般不会无缘无故闹离婚。面对孩子和家里老人,男人一般不会做出荒唐的离婚决定。


别着急!
女人有了孩子千万别忘记老公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