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逢低加仓迎接下半年行情

2017-06-29 07:29阅读:
这几天我一直说量能,能否向上突破关键看量能。本周一放量上涨之后,结果市场又面临港股市场老千股暴跌的影响,以及新股堰塞湖发了这么多还不见减少的打击,再度显现出调整迹象。
沪指昨日在3170暂时企稳,因为这个位置是半年线和5日均线,如果这个位置失守,则不排除考验3150点一线即回踩20或60日均线,但短期不大可能再度考验3100点一线,毕竟,年线已经上行到3120以上了。
反观创业板,盘出下降三角形整理之后,迟迟未能向上突破。周二向上突破的时候恰逢港股老千股暴跌,导致冲关失败。目前创业板指数位于60日均线和30日均线之间不足30个点的狭窄空间震荡,面临方向选择。
回顾昨日盘面,钢铁和银行一度护盘,反而引发钢铁魔咒。另外,多只白马股连续两天下跌,其实周二一早我也指出,凡事物极必反,权重和白马将会进入高位震荡,但热点切换并不顺利,白马股调整同时题材股也纷纷下跌,市场显得非常压抑。
对于后市,还有两个交易日进入7月,年中的资金面压力也将告一段落,虽然市场低迷,但我觉得7月迎来反弹的概率还是较大,尤其是中小盘成长股。当然,也不能忽视白马股调整之后的机会,在市场观念转变的时候,白马股的行情也不会轻易结束。若这两天出现下探机会,我觉得投资者可以适当加仓,但从未也不要过高,迎接下半年的行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