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别遇上这十大风水死局,化解起来很困难

2020-07-13 10:50阅读:
别遇上这十大风水死局,化解起来很困难
风水这东西,虽说摸不着,但是很多时候真的能左右些事情。有些风水禁忌是你一定要知道的。风水学中所讲的居家禁忌多数都是有一定科学依据的,光凭风水一项因素,就会全然转变人们的运势或栖身环境,风水的转变不是一瞬间即可看出成效,但是在居家选择或布置格局上如果选择不对,不仅不能加分甚至于还会减分,所以,居家风水的禁忌大家不可不知。
别遇上这十大风水死局,化解起来很困难
风水家居有很多禁忌,如果犯了禁忌,有可能带给家人生活、健康上的麻烦。今天在这里分享“家居中的十大死局”,如果大家要是选房或者家中已经出现这十种格局,能避就避,不能避免的最好化解一下!
1、如房子的大门朝向主人的绝命房
大门是房子主要的进气口。假如大门向着绝命方,每天进的是绝命之气,主人住在里面,如何消受得起?无论房子本身的风水多好,因为不合自己之用,都不应该多加考虑。
别遇上这十大风水死局,化解起来很困难
我们每天在卧室里平均要停留八个小时,受到这里气场影响最大。如果卧室的位置是在自己的绝命方,即使大门进的是吉气,也难以进入卧室。以上两点,已婚人要考虑到夫妇两个人的命卦。如果两个人东西命卦不同,只要门向或主卧室犯了任何一个人的绝命方位,都不宜购买。
2、 周围地气很差
“地气盛,则屋光亮,居者得其气,自然获福;地如气衰,则屋必枯,居者无生气滋养,自然颓败。”把地气与房屋风水的关系写得非常清楚明白。
别遇上这十大风水死局,化解起来很困难
看地气的方法很多,最简单的莫如看房屋附近的花草树木。如果草不长、花不开、树木长得奇形怪状,地气必然好不起来。没有好的地气,房屋枯槁,主人不但不能得福,还可能有颓败之祸,也就不适合买来居住。
3、房屋所在地地势低陷,四面被包围,而且没有往下的出路
四面高,中间低地段,气场呈停滞状态,秽气沉积,无路可出。一栋房子如果盖在这种地方,即使门向吉方,进门的气仍然秽多吉少。像这样的房子,房龄越老,沉积的秽气越多,风水也就越差。
别遇上这十大风水死局,化解起来很困难
4.屋所在地的地势高亢,四周毫无遮挡,而且没有更往上的路
四面低,中间高地段,气流四散,往而不复,盖在这里的房子不容易蓄气。即使门向吉方,进来的吉 气也无法停留。风水重在藏风蓄气,高处的房屋不但多风,又难蓄气,还有什么风水可言?(这种房子,在风水上称作“露风煞”)。(这种类型的建筑一般常见于宝塔镇河妖等)
5、在房子里面或外面闻到怪味或者听到噪音
看房子的时候,不要只“看”房 屋的造型、隔间,还要好好利用自己的鼻子“闻”味道,耳朵“听”声音。因为不好的气味会造成秽气煞,不好的声音会造成声煞。人对声音与气味的敏感度,会因 为习惯性而降低(所以“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但是所形成的煞气却并不因此减少,所以最好在看房子的时候就发现问题,免得搬进去之后,日久天长, 身受其害而不自觉。
6.通风宜流畅不宜憋闷
室内空气混浊,流通不畅,久而久之产生腐败之气,对人的健康,情绪和运气都会产生不良影响,长期处于这种环境,遇到不顺之事更多,形成恶性循环.但也要注意,不可使家中的风过大,穿堂风呼呼的吹,也是不利的情况.
别遇上这十大风水死局,化解起来很困难
7.杂物宜清理不宜堆积
家中陈旧的不用的东西堆积过多,更有的是尘封多年之物,形成不良的气流和气场,代表旧事难忘,积怨难消,心中烦愁之事难以消解,特别是受天时影响,再看到旧物,睹物思人,久之也会导致忧郁.
8、房屋本身非常阴暗,白天也非要开灯不可。
风水上称住宅为阳宅,坟墓为阴宅。我们住的地方既是阳宅,当然需要阳气。阴暗的房屋阴多阳少,本身不能蓄积足够 的阳气维护主人,反而可能盗泄主人的阳气,当然不适合做为住宅用。劝需要买房子朋友,看到中意的房子不妨多跑几次。房子早晚光线不同,白天把房子里的灯都 关掉,才能看出是不是有过于阴暗的问题。
别遇上这十大风水死局,化解起来很困难
9、入门先见厨厕,退运之宅
所有的屋子,入门必见客厅。现代的建筑设计,有时为了考虑空间的配置,一进门往往先见到厨房、餐厅或浴厕。这是阳宅的大忌,也不合常理,居住其中,家运必衰。
10、房门对大门,耽于淫欲
卧室门不可正对大门,否则易诱使居住者耽于淫乱色欲之中。曾国范老先生曾在家训中有言:要想家门清静,则不得有不三不四的女人出入。家居风水卧室门正对大门,乱了主次,不利主客既主人活动。
别遇上这十大风水死局,化解起来很困难
理想的居家风水并非处处皆有,而风水上的缺陷却比比皆是,往往愈想要趋吉避凶,愈是觉得难以圆满?其实只要利用一些简单的方法弥补缺陷,还是可以拥有完善的居家环境,例如正门冲卧室门,可以在门内加以屏风避之,不一定要大动土木工程,有时候只要利用简单的方法,就可以符合风水的要求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